攻坚克难 开拓创新
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 李沛文

    2012年是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的管理、保障、服务的任务将更加繁重。我们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关于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要求,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朝着“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队伍专业化的方向,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要不断创新机制。工作机制是否灵活、方法和手段是否多样对于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根本还是要靠制度。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健全财务、用房、用车、采购、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制度,逐步实现机关经费支出和资产配置公开、透明,使机关事务管理有法可依。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推进国有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和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方式创新管理,在政策、标准和制度等多个方面加以创新;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理顺职责分工,解决好职能交叉、责权不明、任务不清等问题,逐步形成权责一致、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要继续注重建章立制工作,研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体系。同志们只有不断的解放思想,消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创造活力,努力加快发展,我们才能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要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以来,协调解决了许多棘手复杂的遗留问题,但是今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仍然存在,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对此,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有为才有位。困难不可怕,希望同志们正视目前遇到的困难,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工作信心,牢固树立以服务为核心的理念,按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能,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攻坚克难,努力把工作搞上去。要在总结去年工作突出亮点的基础上,选准推进好今年工作的重点,找准并解决好具体工作中的难点,注重科学管理,注重依法保障,注重优质服务,力求在节约型机关建设方面有所突破,在国有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重点业务工作方面有所突破,在服务保障方面有所突破。同时,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以管理带动和促进服务保障工作,用改进管理和提高服务来保证质量,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省直部门的重任,同志们还要时刻牢记机关工作无小事,无论事情多么细小,多么繁杂和琐碎,都要当成大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办好。
    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成立时间不长,许多同志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彼此之间不太熟悉,对工作也需要一个学习适应过程。要努力营造“五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氛围;要切实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作用,尤其是要注重培养提高年轻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年轻同志也要加强学习,不但要向老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更要向服务对象学习,努力争当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以更加出色的管理、更加有力的保障、更加到位的服务,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同志们在廉洁奉公、勤俭节约方面做出表率,绝不能以权谋私、铺张浪费,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当好人民的服务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