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的坚守 27年的传承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开展“学雷锋一条街”活动纪实

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也是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坚持开展“学雷锋一条街”活动的第27年。27年来,机关服务局机构发生了多次变化,但“学雷锋一条街”活动从未间断过。每年的3月5日这一天,在总局机关大院、在局属各住宅小区,都会看到学雷锋志愿者的身影,都会看到为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义务修理自行车、修家电、理发、汽车维修保养、生活咨询等热烈的场面。根据时代特点和不同年份,每年都有新主题,在学雷锋的实践中不断创新和丰富学雷锋的形式和内容,在实践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使雷锋精神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号召,3月5日,机关服务局再次举办了以“让雷锋精神永远在后勤服务工作中闪光”为主题的第27个“学雷锋一条街”活动。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正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不能来到活动现场,特别委托工作人员向革命老区西柏坡中学“爱心书屋”捐赠了56册图书。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王莉莉,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及办公厅主任吴保安、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烁、总局工会主席潘翔鸣、财务司司长孟冬、人事司司长邹伟、电影局局长童刚等领导同志分别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和指导活动,并在“学雷锋志愿者签名板上签名。
    三月的北京,春寒料峭。一大早,机关服务局领导和学雷锋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的主场地布置现场。上午9时许,“学雷锋一条街”活动陆续拉开了帷幕。局属新302小区、西便门小区、西区、中塔园小区、综合小区等职工住宅小区也同步设置了活动分区。活动现场悬挂着“让雷锋精神永远在后勤服务工作中闪光”的横幅,烘托出活动的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