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 共商合作 搭建平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4: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代表团访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本刊记者

    应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简称国管局)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副总理级)率代表团于2012年3月20日至23日访华。代表团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简称俄总统事务局)第一副局长科瓦廖夫、副局长亚列缅科以及重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17人。科任此访,旨在加强中俄两国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平台,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俄总统事务局代表团来访。3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俄总统事务局代表团。李克强副总理在会见时积极评价该局为中俄关系发展,特别是为保障两国高层交往所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中俄两国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交流合作的积极意义,相信科任此访将为中俄双方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并就两国进一步深化机关事务工作交流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科任以及俄总统事务局代表团一行,高度评价俄总统事务局代表团此访所取得的成果,强调中俄两国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加强合作,对于提升两国政府系统管理水平将产生积极作用,双方应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3月21日,焦焕成局长与科任局长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围绕机关事务法制建设、财务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土地管理、政府集中采购、领导人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广泛交流。俄方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建设、普通公务员和部级干部住房建设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作了较为详细的询问和讨论。焦焕成局长还就深化两局关系、促进务实合作提出了保持领导相互交往、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增进双方交流合作等三点建议,得到科任局长的赞同,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谈结束后,焦焕成局长和科任局长代表中俄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合作备忘录》,确定双方就政府财政经费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以及降低行政成本,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办公家具与设备管理、宾馆管理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工作交流;在会议组织、高级代表团接待和服务以及专项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还明确双方分别设立合作工作小组,进行经常性接触和沟通,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