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会议
总结经验做法 部署工作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8-28 13: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6月20日,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中央国家机关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的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主持会议。
    焦焕成同志指出,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主题、突出主线,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的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切实抓好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和交通安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强机关建设、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焦焕成同志强调,2012年下半年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社会事务工作水平,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环境。一是以迎接、宣传、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为重点,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系统总结和梳理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充实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和载体;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机关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打造节俭文化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文明的接待文化、公车文化、饮食文化和后勤服务文化,养成精打细算的采购习惯;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践行“北京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宣传、践行“北京精神”上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树立文明风尚,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热烈的良好氛围。二是以服务党的十八大、奉献党的十八大为核心,加强社会治安日常管理、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和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落实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工作,在国庆节前完成主要环线、重点地区周边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生态功能和机关环境绿化美化水平;抓好爱国卫生和交通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责任制,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会议期间的交通安全。三是以保障党的十八大为目标,将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机制,推动管理创新,注重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丁向阳同志高度评价了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北京市迎接党的十八大、推进首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工程、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社会事务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他表示,北京市将不断巩固和发展与中央国家机关的共驻共建共享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国家机关的协调联系,共同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管局副局长高翔宣读了《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了2012年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包括中央国家机关环境整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方案。
    发展改革委、铁道部、审计署、国资委、社科院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于永水,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陈冬,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办主任滕盛萍,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高军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