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一学三促”主题活动 提高教育实践活动质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0-15 13: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朱劲松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郑州市委在全市发出关于开展以“学习精神、促作风转变、促科学发展、促民生改善”为主题的“一学三促”活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端正思想态度,增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开展以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落实“一学三促”活动的实施方案,动员部署落实活动的具体行动。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高活动实效。
    一是改进会议形式。坚持“三会合一”,即动员教育与中层干部集体谈话、党课教育相结合,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认识活动意义,了解活动要求,明确活动内容,进一步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局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
    二是深化工作重点。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作风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对照“四风”和省委“五查五树立”要求,结合管理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个带头、四个模范”、“三个一线”活动,即引导党员带头忠诚敬业,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务实创新,做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模范;带头高效协作,做顾全大局、主动担当的模范;带头笃学守正,做勤于学习、遵纪守法的模范。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深入一线抓好落实。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实现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三是扩大教育范围。坚持以教育领导干部为主,带动党员、影响群众为辅的原则,把活动开展向全局延伸。做到组织学习全员参与,讨论问题集体发声,征求意见广泛询问,提高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务求实效。在干部提拔使用上,局党委明确提出“德能正其身、能能驭其位、勤能问其政、绩能显其效、廉能立其威”五项要求,通过组织推荐、民主测评、绩效考核等环节,选拔任用了4名党委信任、群众认可的科级干部。在改善民生上,坚持以稳定员工队伍,激发工作热情为目标,对局现有合同用工及临时用工工资进行规范和改革。今年,在新签合同用工42人后,400多名合同用工工人工资平均增幅267元,最高涨幅近400元,共新增工资137万,受到中层管理者和普通员工的一致好评。
                                                                  (作者单位: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