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4-05 09: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王 毅

    2015年,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围绕六个方面的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着力推进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和经营用房统一管理

    一是继续摸清底数。二是坚持分类推进。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依法依规、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简便高效地抓好推进。三是主动加强对接。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牵头协调和组织实施作用,尤其是工作班子,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衔接,确保工作环环相扣、顺利推进。四是加强规划管理。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和统筹作用,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省行政中心规划。

    二、着力以职能转变为突破口深化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十二项改革

    一方面,要把握改革方向,围绕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从“具体做服务”向“统筹管服务”转变,从分散管理向集中统一管理转变,从依靠行政命令、领导批示向依靠政策法规、制度标准转变这个总体定位,经常把具体改革项目、措施放到这个标准上来对照、补差,确保改革在正确方向、正确道路上运行、推进。另一方面,要抓好改革任务的深化推进。各单位也要根据实际抓好自身相关领域的改革,唱好“大合唱”。

    三、着力提高服务保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要执行好制度标准。严格政策界限,把握好弹性空间,真正用规定引领工作、保障工作。要切实保障好政务。落实好重要会议、活动和领导服务等保障任务,理顺联动机制,确保反应迅速、保障有力。要落实好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难点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持续用力,各个击破,及早见效。

    四、着力以增强后劲与加强监管同步推进后勤经济平稳运行

    要深刻认识和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把握相关市场发展趋势,顺时应势,谋划好新的增长点。要适应形势创新机制,探索引入非公有资本持股,实现借力发展,同时探索职工持股办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以企业内部改革为动力,加快完善以董事会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配套的选人用人机制,有条件的单位要逐步试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强监管方面,主要是加强制度、服务监管。规范企业经营,强化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执行,加强财务联网后的动态分析监管,推动各单位对子公司的管控,全面提升内控水平。

    五、着力制度标准的系统化、精细化、可操作性建设

    首先要抓好顶层设计。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重点,力争早日出台《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其次要抓好配套措施建设。对现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具体的制度修订计划,分步推进各项制度标准建设。再次要重视微观操作。突出抓好重大行政决策、重要制度文件、重大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做好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的日常审核把关,提高依法服务管理的水平,把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具体行动中。

    六、着力建设“重实干、敢担当、争一流”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好责任,切实抓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履行。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强化“一线”思想,把工作落实得好不好作为检验党的纪律执行情况、干部担当精神的重要标准,以此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把推进廉洁从政和推动干部有效作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巡视巡查工作的内涵和覆盖面,深化推进审计等内部监督。大力推进人才强局,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突出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继续深化推进基层联系点工作,注重团队凝聚力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