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30 14: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 本刊特约评论员 李瑛钧

 

  庚子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迅速打响,一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应急大考拉开帷幕,一轮党员干部政治涵养、履职素养、党性修养的历史检阅吹响了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战士!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动员、迅速响应,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战时责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劲头和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个多月来,从中央到地方,从机关大院到住宅小区,从救治医院到科研院所,机关事务工作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放弃休假、全力保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挺起了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不屈脊梁!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然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再接再厉,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

  战“疫”务必听党指挥,不可各自为战。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场总体战。机关事务战线务必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系统优势,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保障机关高效平安运转,保护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向疫情发起总攻、决战。

  战“疫”务必挺身而出,不可畏葸不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不能上、敢不敢干,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诚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广大机关事务战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在战“疫”中经受实践检验、组织考验、党性锤炼,紧紧依靠职工群众,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为各级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铸就坚实后盾。

  战“疫”务必坚守战场,不可视为秀场。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打赢硬仗必须依靠实事求是、久久为功的扎实工作。务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瞄准目标、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狠抓落实,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基层一线干部从无谓负担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机关事务战线日夜奋斗、敢打敢拼,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必然能够谱写好这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