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持16年,义务献血12400毫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7 11: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李永平

 

  “生命于我们只有一次,爱的奉献能使生命创造奇迹,爱的共享亦能让生命绽放绚丽之花。”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坚持献血时,“献血达人”熊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熊强今年39岁,是宝鸡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曾先后荣获宝鸡市无偿献血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

  奖等多项荣誉。

  从2004年无偿捐献第一份血液开始,16年里,他从未停下脚步。熊强说,“很多人觉得献血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其实献血既不伤身体,又能救人,是好事”。今年疫情期间,宝鸡市血液采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他又义无反顾地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成分血。6月10日,在第17个国家献血日到来之际,他再次捐献了400毫升全血。

  截至目前,他已经献血31次,总献血量达到了12400多毫升。按照成年人4500毫升的血量计算,相当于3个成人血量的总和。但熊强却觉得,宝鸡一年的献血量有近15吨,相比而言自己的献血量微不足道。

  在同事眼里熊强是个工作认真、待人真诚、心地善良的人。近日,他的事迹被华商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起巨大关注,许多人对他的善举表示赞赏。面对这些,熊强平静地表示:“献血的举动其实微不足到,但却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说,“有时候觉得在电视上看到的榜样太遥远,而熊强是身边的榜样,他心中有爱、助人为乐的故事,将会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奉献爱心。”

  (作者单位:陕西省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