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再出发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5 15: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本刊评论员 李军

 

  扬帆起航新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嘹亮号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事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鉴往知来,“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烛照未来——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新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走稳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离不开坚持的毅力、实干的能力、创新的活力。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始终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直接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保障,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相结合,认真梳理机关事务工作改革进程,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统筹、再出发、再深化,起草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创造良好条件。

  改革创新发展之路从来没有坦途,要多一些观念裂变,多一些探索突破。推进集中统一管理、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夯实法治治理基础、拥抱市场服务主体、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当前,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关键阶段,既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保障资源要素约束更紧等突出问题,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注重系统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改革,持续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放管服”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把中央交办的改革任务统筹谋划好、组织落实好,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征程再启战鼓催征,筑梦未来任重道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继往开来、逐梦前行,同心协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