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而尽精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1-21 16: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评论员 徐进

    

  岁末年初是盘点收成的时节也是计春耕望播种的日子。 

  刚刚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防洪泛治内涝、粮产“十八连丰”……“中国声音”漂洋过海“中国瞬间”惊艳全球 

  “中国故事”辗转传诵。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奋楫扬帆与惊涛交锋与百舸争流以“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年我们愈加明了初心因为深知丰实的仓廪收获的不仅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劳作之功更有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接续奋斗铸就的百年辉煌这一年我们愈加懂得敬畏因为感悟到美丽中国不仅是一幅秀丽山水画卷更是一代代革命先烈、改革者、建设者饱蘸鲜血和汗水书写的浓墨重彩 

  船行今日抵中流滩更险、水更急、浪更高唯有极目远眺方能胸有成竹、锚定航向唯有审慎周密方能化险为夷、行稳致远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致广大”指的是要观大势、谋全局胸怀“国之大者”,确保大方向正确做到重点明确、战略得当。“尽精微”指的是要把控细节把政治经济、宏观微观、战略战术有机结合起来力求细致精当。这既是治国理政的客观规律也是各行各业的成事之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全面展开法治建设稳步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日益廓清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横向管理与纵向指导相结合的条块管理逐步成型全行业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机关事务要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认真落实“致广大而尽精微”要求以大格局、大战略推动大发展、大提升以精准精当、细微慎微实现高质量、高水准。 

  致广大就是要把机关事务置于国家治理体系中去思考和谋划以更宽广的视野对未来发展作出长远而系统的规划对全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进行研判、作出指引发挥左右互联、上下贯通的网格效应而不是谋一局、一城、一域之功。尽精微就是要借力标准化信息化改革把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工作效率、保障效果标准化、数字化做到易掌握、好操作、可视化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追求极致的韧劲把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做精致、做完美。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历史的长卷向远方铺展党和人民在殷殷期待。机关事务人誓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之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之为交上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