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检务保障取得新成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3-18 08: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马强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中心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守保障初心,牢记安全使命,以高水平检务保障工作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人员较多、出差频繁,工作任务遍布机关每个角落,个别同志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学习入脑入心不够。支部认识到,只有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才能补齐短板。参照省院党组会做法,建立“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支部大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谈体会,用好江西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质效得到大幅提升,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中心人员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一些同志存在认识模糊问题,导致精气神不足,履职能力不强。支部深挖细剖,找准原因,开展教育整顿,坚持会前一刻钟的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梳理各类顽瘴痼疾,反复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按要求进行整改。对意识形态、“三个规定”填报、保密等工作常抓不懈,让政治自觉成为一种习惯。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江西某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分管副检察长第一时间对机关疫情防控进行调度,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专题部署,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启动《省院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实行单车核算,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对省院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及油卡进行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持“凡出车必检查、凡有任务必提醒”提示制度,教育引导劳务派遣驾驶员自觉遵守省行政中心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全年安全行驶无事故,有力保障检察工作需要。 

  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绿色发展。支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在公共机构节能等重点工作中,争当工作先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搭建能源监管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排查管网跑冒滴漏,实现院全年用水量下降。在省院党组的领导下,荣获“全国水效领跑者”“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探索建立“党建+节能”工作模式,各支部党员讲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红色故事,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去年以来,在省院机关推广和使用绿宝碳汇APP,更新新能源公务用车,配套建设充电桩等设施,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 

  抓好实践锻炼,让党员在工作一线摔打锤炼,攻坚克难。遇到重要任务,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吹响攻坚克难的冲锋号角。为配合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办案系统升级运行,中心克服困难,进行强电改造,与相关单位反复沟通完成施工。在检务保障后勤工作一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院东楼建成使用时间较长,管道存在渗漏隐患,中心组织党员带头连夜施工,十多年的地下渗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确保了大楼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