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实践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3-18 08: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闫和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机关后勤部门始终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关后勤干部职工必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突出“学思践悟”,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坚定态度,体现到高质量发挥机关后勤部门服务保障作用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争先创优进位。 

    

  坚持消化理论,做到扎扎实实“学” 

  全会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生动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机关后勤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的具体内容,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理解“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从发展成就中汲取历史智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学习内容,制订学习计划,严格学习制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原文原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承担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应当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带头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深化思想,做到反复深入“思” 

  思想上,机关后勤干部要全面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政治智慧、人民立场、历史担当和使命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部署上来,增强抓改革、促发展、强主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部门深化改革落到底、见实效。 

  行动上,机关后勤干部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思考如何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拔高工作水平,推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深层次探索和研讨,及时调整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化水平,担当尽责、积极作为。 

    

  坚持严实工作,做到联系实际“践” 

  机关后勤干部要紧跟发展步伐、紧盯工作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成效落实到后勤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打造高水平、高质量机关贡献力量,努力建设“功能定位明确、资产权责清晰、资源利用高效、主业贡献突出、内部治理规范”的后勤部门。要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后勤体制改革要求,坚持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方向,全面推动绩效管理、质量管理,健全和完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服务评价方式和风险防控机制。 

  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机关后勤部门服务保障作用。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使服务保障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水平、工作作风跟得上机关的要求、跟得上机关干部职工满意度的需求、跟得上未来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机关高效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二是要优化工作流程。在工作决策、信息传递、项目推进、资源整合等方面推进工作流程再造,运用任务清单、大事记工作法,引导干部职工把责任放到心里、把任务列到清单、把工作抓到实处、把作风落到日常。优化后勤服务购买项目申报、预算编制、组织采购、项目监管、绩效评价等工作,及时发现并研究、沟通解决问题。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机关事务职能职责调整变化,后勤保障实现由内部提供服务为主转变为向社会购买服务为主,由“办后勤”向“管后勤”转变,加快提升中心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四是要拔高工作水平。从买什么、怎么买和管什么、怎么管入手,加强对社会化购买服务的合同化、标准化管理。将评价结果与资金支付挂钩,优化审批流程。 

    

  坚持转化成果,做到融会贯通“悟” 

  机关后勤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机关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要融会贯通全会精神,在提高贯彻力、执行力、创造力上下功夫,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促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抓落实中,走好新时代机关后勤事业的长征路。要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把各部门和同志们的实际需求、呼声和关切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多办实事和好事。提高对机关后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看待苦与累、得与失,增强积极进取精神和事业心,远离娇气、惰气、官气、暮气,为后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自觉向党学习、向党看齐,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抓主责主业不松手,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