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3-18 09: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许剑铭 于潇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迈出坚实的步伐。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意义。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统一安排,国管局负责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6个全国人大会议接待服务住地和友谊宾馆全国政协会议接待住地的服务工作。全局上下一心、高度重视,在大会秘书处总务组领导下,周密部署、科学统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接待服务工作,听取准备情况汇报,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筹备、严格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会议期间在会议住地驻守,现场指挥协调落实接待服务工作。成立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接待服务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好大会提供了政治保障。 

  ——提高站位,广泛动员。接到任务以来,各住地根据大会秘书处总务组和国管局党组指示精神统一部署安排,加强与各代表团、各工作组沟通协调,成立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值班、餐饮住宿、会场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采购供应等专项工作组,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召开思想动员会,住地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引导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集体宣誓,增强住地工作人员的信心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召开。 

  ——“硬核”防控,严守关口。目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住地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实施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坚持全员核酸每周一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与员工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坚持零报告制度,设置无接触物品缓冲区……一系列防疫举措严密顺畅执行的同时,各住地引入科技“硬核”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国二招宾馆增加空气消毒机组设备,提升会场、餐厅空气质量;所有客梯安装感应式无接触按钮,通过“隔空”操作,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内蒙古大厦各会议室新增消毒机,大堂新增消毒机器人,持续对空气进行消毒。河南大厦引进了“人机共处”的室内空气消毒器——氙准分子消毒器,对客房、会议室、餐厅、走廊等高频使用区域定时消杀,为提升防控措施、确保住地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培训,赋能充电。考虑到疫情反复、年初用工难等情况,各住地早着手、早安排,通过兄弟单位支援、实习院校合作、合同用工招聘、劳务人员派遣、住地内部调配等多手段、多渠道强化人员保障。人员到位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采取理论、演示、实操、案例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细化各岗位服务规范,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友谊宾馆组织开展专业技能、保密教育、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专项培训,确保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质量一流。同时,各住地配合属地卫健、文旅、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空杯心态”,用心服务。各住地都拥有多年的接待服务全国两会经验,为了更好地服务,各住地克服经验主义,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深化“第一次服务”理念,优化餐饮配置,提升客房服务,完善设施设备,同时落实节俭办会要求,为代表提供细致周到、优质贴心的服务。首都宾馆认真落实客房和公共区域所有设施设备检查和维修工作,强化24小时值班机制,各技术岗位增加夜班值守,为优质服务保驾护航。友谊宾馆继续完善包括无障碍设施在内的各类设施设备,让“无障爱”在“友谊之家”畅通无阻。国谊宾馆完成宾馆餐厅明档改造、油烟净化系统升级、有线电视系统改造、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设施升级、客房家具翻新修复、故宫文创展厅产品上新等一系列升级改造。国二招宾馆做细专属服务,做亮个性服务,会议指引牌、晚安卡、餐垫等设计中随处可见冬奥元素、北京特色,环境布置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内蒙古大厦采用可降解塑料包装棉织品,既方便代表使用,也将大大减少洗涤量。河南大厦为代表提供循环使用的洗浴用品和洁具,会场矿泉水统一粘贴节水贴,温馨提示代表和工作人员践行“清瓶行动”。湖北大厦采用绿植装饰美化大厅,同时加入冬奥元素,让代表在闭环区域内也能感受奥运氛围。 

  会议期间,各接待住地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节俭办会、廉洁办会,扎实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