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3-18 09: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唐棣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又一年的全国两会迸发出生生不息、奋勇奔腾的力量,激励着团结奋进的中华儿女奔赴更加壮阔的新征程。 

  特殊的“两会时间”,非凡的“中国时间”,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万众瞩目的北京冬残奥会大幕开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前启后,意义重大。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齐聚北京,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共商国是,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时间的年轮记录伟大荣光。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回眸2021,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机关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化完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着力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瞄准新的目标任务。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严控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各级政府必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中央政府和省级政府要带头;加强收支管理,严禁铺张浪费,不得违规新建楼堂馆所,不得搞形象工程,对违反财经纪律、肆意挥霍公款的要严查重处,一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面对新的形势,全国机关事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谋长远、思良策,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利用好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的各类资金、资产、资源、能源,全力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粮食节约等工作。 

  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唯有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才能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国机关事务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目标与任务、进度与力度、数量与质量、发展与安全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