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汽车维修新技师培训班”开班

时间:2007-09-12



    2007年8月29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汽车维修新技师培训班”在国兴汽车服务中心汽车专业培训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国兴汽车服务中心领导以及中央国家机关20多个部门的30名汽车维修技师参加。

2006年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6]15号)印发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机关后勤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后勤人才队伍,为机关和单位的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做好后勤高技能人才需求预测和培养规划,建立和完善中央国家机关后勤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指导各部门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举办汽车维修新技师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措施,对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后勤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主任高翔同志多次指示,要严把培训学员的推荐审核关,把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汽车维修一线的技术骨干纳入培训范围,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形成示范作用;要认真做好培训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包括培训老师的选聘、培训教材的确定、培训大纲的制定、培训过程的监督,以及培训结业后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论文答辩等项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兴汽车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具有长期从事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经验和条件,“中心”领导把这次培训班列入主要工作议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完善了教学设备,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