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庭院绿化专业技能人才研修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5-10-28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为扎实推进中央国家机关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保障能力,10月19日至23日,中央国家机关工考办联合中建一局培训中心,在环境保护部北京会议和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庭院绿化专业技能人才研修班。 

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副主任、驻京办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希望。他指出,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研修学习的机会,充分认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充分认识到中央国家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紧迫任务,努力更新理念、提升技能,将生态文明建设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机关后勤工作实践中去,全面提升中央国家机关的庭院绿化工作,充分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在环境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和美丽中国建设。

此次研修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聘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其中,机关庭院园林植物修剪整形、北方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等课程,紧密贴合中央国家机关园林建设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大受学员欢迎和好评。

通过专家授课、座谈研讨、户外讲解等方式,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思路,提高了中央国家机关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及专业技能人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为中央国家机关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中央国家机关庭院绿化美化工作水平,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研修班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副主任、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陈占国主持,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中建一局培训中心主任柳力出席研修班并分别作了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中央国家机关25家部门和单位的花卉园艺高级工、技师以及部分庭院绿化管理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并经严格考核,全部获得研修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