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四:
团圆佳节时 宾至如归处
局属宾馆喜迎代表委员入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06 08: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元宵佳节之际,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和友谊宾馆迎来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入住。各宾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全员出动,为代表委员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营造了温馨怡人的工作休息环境。

  首都宾馆提前与代表团多次沟通,认真细致梳理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接站计划和应急方案,确保接机和行李运送准确无误。在提供跟车礼仪服务的同时,为代表指引路线、解答问题,提供宾馆内外信息咨询。针对今年代表数量增多又集中到店的新情况,提前把行李用不同颜色标签和文字标注加以区分,按楼层顺序、行李箱大小码放装车,将300多件行李在30分钟内准确无误地送到代表房间。设立党员示范岗,新设电梯和步行梯礼仪服务岗,引导居住在低楼层的代表走楼梯,缩短了集中等电梯上楼时间,既安全便捷,又提高了效率。楼层管家第一时间送上欢迎茶和节日祝福,使代表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当晚的第一餐,在精心装饰、充满节日气氛的餐厅里,为代表们端上热乎乎的汤圆和可口的家乡菜,让代表们身在他乡度过了一个独特而温馨的元宵佳节。
  

  首都宾馆设立党员示范岗

 

  国谊宾馆按照“入住无障碍、用餐有温度、急需能满足”的标准,精心挑选培训礼仪人员、组建接站队伍,分派到机场、火车站迎接代表;考虑到新一届代表对驻地情况不熟悉,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在楼外和大厅增设指示牌,安排引领服务;在每个楼层设立服务台,随时提供指引、问询服务,确保代表能够走好“第一步”;提前了解代表饮食习惯,严格按照大会标准和规定食材,精心准备汤圆、北京特色小吃以及代表团的家乡菜,让代表们品尝到家的味道,用好“第一餐”;提前与会务组、代表团沟通,按照代表生活起居习惯布置房间,第一时间迎候代表、第一时间满足代表需求,让代表们住好“第一晚”。
  

  国谊宾馆认真为代表分拣行李

 

  今年,宾馆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代表——程梦醒,一位产后三个多月、仍在哺乳期的母亲。为了按时参加两会,她不畏辛劳、不远万里把孩子和母亲一同带到了驻地。得知消息后,宾馆第一时间对房间进行了母婴室改造,楼层服务员眼勤手勤,客房服务员在清扫房间时做到“三轻一快”——声音轻、脚步轻、动作轻、速度快,保证婴儿休息。宾馆领导还前往探望,送去尿不湿、湿巾等婴儿用品和全体员工的祝福。程梦醒代表对宾馆的亲情化、个性化服务表示由衷的赞赏,并真诚地感谢道,“虽然我是第一次到国谊宾馆,但是就像回家一样”。
  

  国谊宾馆领导亲切看望程梦醒代表
 

  国二招宾馆同时承接3个代表团的接待服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宾馆制定了详细的接机、接站工作计划及人员安排,要求全体员工做到人、车、岗、时、责“五落实、五到位”。在机场和车站,宾馆员工热情主动地帮助代表提拿行李、引领代表登车,宾馆领导也亲自上阵,带着大家一起干。跟车服务人员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的代表,细心地为少数民族代表整理民族服饰的裙摆。行车过程中,详细为代表们介绍北京的天气情况,提醒代表早晚增添衣物,防寒保暖。为了让代表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宾馆在严格执行大会总务组关于会风会纪要求的同时,在餐厅装饰、饮食配备和房间布置上独具匠心、精心准备,朴素喜庆的装饰、种类丰富的节日食品、温馨体贴的问候卡、真诚亲切的微笑服务、实用周到的房间设施,无不让代表们感受到宾馆“亲人式”的贴心和节日的融融暖意。

  

  国二招宾馆领导身先士卒搬运行李
 

  友谊宾馆组建了50余人的接机接站队伍和礼仪小组,顺利完成委员迎接和行李分送工作,无一差错。针对换届年新委员多、对宾馆道路和楼宇分布不熟悉等情况,加强礼仪站位和引领服务,对客务、餐饮的其他员工同步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引领服务水平。出行前,随车礼仪服务员提前来到友谊宫广场站位,她们高举标牌,整齐站立,热情引导委员上车,细心核对人数,认真讲解乘车出行事项,提醒委员回程时间。在餐饮服务中注重“走心、用心、贴心”,得知一名委员喉部刚做了手术,不能说话、吃热食后,特别准备了可口的凉菜和流食,及时把晾凉的食物送到委员房间;为了让所有委员都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餐饮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将晚餐供应时间延长到晚9时30分。优质服务暖人心,委员们一致评价宾馆“服务好、质量好、饭菜好”“品种丰富、花样突出”,对宾馆员工的不懈努力、倾情付出给予了高度赞许。

  

  友谊宾馆礼仪服务员展现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