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六:
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在“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熠熠生辉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06 08: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5日,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日,也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接待服务“两会”工作中,雷锋精神无处不在、熠熠发光。各宾馆和大厦的广大员工将雷锋精神作为行动指引,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始终敬业奉献、担当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了一曲曲生动的“螺丝钉”赞歌。

    

  服务大局,做大海里的一滴水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各宾馆和大厦发出了“学习雷锋、服务‘两会’”的倡议,引导和激励员工学习雷锋“甘当一块砖”的优良品质,争作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守纪律的先锋。
  国谊宾馆为优化接待服务质量,从内部调派12名员工充实到大堂、总机、餐饮、客房等一线服务岗位,他们有的是普通员工、有的是部门经理,有的暂时“脱岗”、有的多岗兼顾,但是每个人都像“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将汗水和热情全部投入到了火热繁忙的工作中。
  

 

  国谊宾馆抽调员工支援客房服务
   
  国二招宾馆前台设立“学雷锋示范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人员个个都是“特种兵”,人人争当“活雷锋”。代表报到时,他们是随时待命的“行李员”;代表外出时,他们是技术熟练的“专梯员”;日常工作中,他们又是无微不至的“志愿者”,始终保持甜美的微笑,用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及时满足代表的各类需求。
  
   
  国二招宾馆前台设立“学雷锋示范岗”
  
  立足本职,工作像夏天般火热
  雷锋同志说,“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今年两会会期长、任务重,接待对象中有许多新代表、新委员,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各宾馆和大厦员工把接待服务“两会”作为光荣的政治使命和工作职责,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战场,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全力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首都宾馆最近进行了环境美化,为了使整治后的庭院以最好的面貌迎接代表,宾馆员工自发开展义务劳动,对地下停车场进行了全面清扫,把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春寒料峭,但是大家的工作干劲却像夏天一般火热,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充满了快乐和自豪。
  
  
  首都宾馆员工义务清扫地下停车场
   
  广西大厦餐饮部为提高代表饮食保障质量,大力发扬雷锋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和干劲,白天辛勤工作,晚上集中开展安全培训、总结和检查,餐饮主管、厨师长带头加班加点,全力为代表提供最满意、最放心的优质服务。
  
  

   广西大厦餐饮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集中培训

   
  甘于奉献,为服务人民的代表委员服务
  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各宾馆和大厦坚持“人民的代表委员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为服务人民的代表委员服好务”的理念,根据代表委员的生活习惯和不同喜好,努力提供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
  友谊宾馆党委在全馆范围内开展“务实重行 奉献有为”活动,宾馆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了“凝心聚力谋实干,奋力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政协接待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各总支、支部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先锋岗”“学雷锋服务岗”,亮明身份、作出承诺,并为委员们精心准备了各类日常用品,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3月5日,餐饮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大清扫,用双手和汗水扮靓了宾馆庭院。
  
  

  友谊宾馆餐饮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清扫庭院

   
  内蒙古大厦员工张莹莹得知有的代表因天干物燥而上火,第一时间为代表送去了菊花茶、冰糖;康乐中心的员工史文忠为了满足部分代表晨练的需求,主动克服天寒路远的困难,提前1小时到岗服务,得到了代表们的赞许。
  
  

   内蒙古大厦一线员工风采

   
  河南大厦精心选拔的礼仪服务人员,肩负着展示大厦形象的“窗口”任务,姑娘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自发自觉地利用每一点空闲时间,学习礼仪知识,苦练服务技能,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精益求精,力争以最美的笑容、最好的状态,为代表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河南大厦礼仪服务人员认真进行培训

  
  雷锋精神催人奋进,优质服务温暖人心。各宾馆和大厦员工的不懈努力,得到了代表委员们一致“点赞”。有的委员用了三个“好”评价友谊宾馆的工作:“服务好、质量好、饭菜好”;有的代表在河南大厦一入住,就主动找到楼层主管,称赞道“你们的工作真是太贴心了”。爱岗敬业、团结进取、担当奉献的雷锋精神,必将促使各宾馆和大厦员工勇挑重担、昂首向前,圆满完成“两会”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