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七:
国谊人的“两会”故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12 08: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今年已是国谊宾馆连续28年接待全国“两会”了,一代代国谊人在“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挥洒着汗水、奉献了青春,他们无怨无悔,他们精益求精,一次次圆满完成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也留下了一段段难忘的“两会”故事。

 

 

  孙娜(客务部副经理):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接待服务“两会”已经有8年了。虽然每次任务都充满着艰辛与不易,但我收获更多的却是幸福和感动。记得有一年,会场服务迎来变型量最多的一天。上午,谊和厅要在30分钟内将“讲课型”变为“座谈型”,中午要在40分钟内从“座谈型”再变回“讲课型”,再把迎宾楼1号会议室清空合影,晚上还要摆回开会。两个会场加起来有一千多平米,一天下来要搬几百张桌子、上千把椅子,而当时班组里仅有十几个人,连续的劳动强度和工作难度都是前所未有的。那会儿天气并不暖和,但我们每个人的衣襟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心里想的都是尽快完成任务。
  就这样来来回回到了下午5点,我们迎来最后的收尾工作。当时我真的很累了,感觉腰都快折了,两条腿也像是灌满了铅,但是大家仍然干得很起劲儿,两米多长、几十斤重的长条桌,姑娘们抬起来就走,有说有笑,气氛出奇的好。还有人对我喊:“娜姐,不用找人过来帮忙了,我们几个就能把活都干完。”看到姑娘们咬牙抬起桌子,紧接着脸上又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心里猛地一酸,眼眶湿乎乎的……她们都是十八、九岁的孩子,在家都是娇生惯养的,这么苦、这么累,却没人有抱怨,我心疼她们,同时也为她们感到自豪,所有人都是发自内心地为服务“两会”感到骄傲和光荣,再苦再累心也是甜的。
 

 

  李良旭 (公关销售部副经理):从5年前开始,我就与“两会”结下了不解之缘。能够连续5年作为贵州代表团联络员为“两会”服务,我很骄傲,也很自豪。大会期间,我主要负责协调处理来自代表团、各工作组与宾馆的各项事务,基本上每天都有几百件,经常是从早到晚没有一刻停歇。有一年,代表团刚刚入住,我忙了一整天,直到晚上9点也没顾得上吃一口饭。我不想再麻烦餐厅师傅,就在宾馆周边找了一家小店想简单吃碗面。骑车从宾馆到小店只要5分钟,就是这么短的时间,我拿出电话一看,27个未接来电。站在小店门口,我马上一个个回拨过去,生怕漏掉什么重要事项。“侯师傅,代表团那边我已经联系过了,目前对用餐很满意,如果有问题我随时告诉您”。“邓总,领导到馆时间还没有确定,我这边得到消息后马上告诉您”……挂完电话已经十点多了,我匆匆地要了一碗面,一边吃一边回忆当天的工作,仔细回想还有哪些没有做到位的地方。
  这只是“两会”期间的一个缩影。其实差不多“两会”召开前一个月,我就已经进入了这种状态,每天都有很多件事需要处理,领导让我拿个小本记着点。本子我是随身带着,可是真当各种信息砸过来时,我真的记不过来,只能集中精力靠脑袋记,每天下来都有一种精疲力尽的感觉。有的人可能服务一次“两会”,就不想再干了,因为实在太累了。但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连续5次接待贵州代表团,我身上背负的是代表团对我的信任、宾馆领导对我的托付以及我身后广大员工对我的支持,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这一切。如果有机会,我还想连续10次、20次地接待贵州代表团,和大家一同续写国谊宾馆服务“两会”的传奇。
 
  
  侯永红 (餐饮部行政总厨):“民以食为天”,餐饮服务对历届“两会”来讲都是重头戏,如何能让代表吃的健康、吃的满意是我必须面对的问题。记得接待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一个夜晚,虽然已经11点多了,但我躺在床上却始终睡不着,脑子里不停地在想今天的工作和明天的事情,是不是还有没想到的地方或者漏掉了什么。我琢磨着,这次代表中大部分都是新代表,好多人甚至没来过北京,他们也很可能会比较激动,难以入睡或早早起床,就很可能提前来吃早饭。“对,明早得提前准备早饭才行。”想到这儿,我就开始打电话通知大家,把早饭时间从7点提前到6点半。我一边跟大伙说一边想怎么做思想工作,毕竟如果提前开早饭,凌晨4点就要到岗,在这种高强度的状态下大家的身心都面临着巨大考验。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所有人的回答都很干脆:“行,没问题!”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好多代表6点半就过来,看看餐厅是不是开了。看到代表们惊讶的样子,大伙都很高兴,虽然表面上故作镇定,背地里却向我竖起了大拇哥,纷纷说侯厨真厉害、掐算的真准。我听了心里也美滋滋的,感觉身心的疲惫都被冲淡了。那一天,大家都忙到很晚,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或者提出来早点儿下班。看到大家都精力充沛、全神贯注的样子,那一刻我觉得淳朴、善良的国谊人是最美的,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代表为重,是最值得尊敬和厚爱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