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
巾帼风采映“两会” 铿锵玫瑰展英姿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12 09: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春光旖旎花枝俏,女神节日又来到。每年“两会”都有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各宾馆和大厦以各种方式,精心营造温情欢乐的节日气氛,为参加“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送去温馨祝福。广大女员工在节日里依然坚守岗位、勤勉奉献,用优质的接待服务,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

    

  为“两会半边天”倾情奉献

    

  认真工作的女人最美丽。参加“两会”的众多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认真履行职责,代表人民群众建言献策、参政议政,顶起了国家半边天,绘就了“两会”风景线,也受到了所在驻地的真情礼赞和温情关爱。
  国谊宾馆特意为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员准备了节日礼物——加热恒温55度的暖暖杯,并在房间里摆放了精美的爱心贺卡;餐厅还特别制作了心形蛋糕,这份散发着浓浓香气的节日祝福,让代表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纷纷表达惊喜和感谢。总经理龙洁代表宾馆全体员工亲切看望了部分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员,向她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诚挚祝福。

 

  
  国谊宾馆总经理龙洁为女代表送上节日祝福
   
  河南大厦在客房、电梯、大厅等处摆放和张贴了节日慰问信,营造了暖意洋洋的节日气氛。餐饮部特意为每位女士用心准备了具有美容养颜、润燥护肤功效的特色饮品,还用染色的小米书写了节日祝福。这样既新颖、温馨又节俭、朴实的创意,让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员们驻足观看、感动在心、连连称赞。

 

  
  河南大厦用栩栩如生的“小米画”为女代表送上祝福
   
  广西大厦精心筹划、用心设计,提前一天为女代表准备了节日贺卡,员工手写节日祝福语,制作了鲜美花束,并别出心裁地用毛巾、绿植等在女代表客房床铺上装饰出了“鸳鸯戏水”“孔雀开屏”“天鹅公主”等精美造型,用芬芳的花瓣组成“女王快乐”的字样,在坚持绿色节俭的同时为女代表们营造出了既浪漫又暖心的节日氛围。同时,大厦还不忘为在驻地值守的女干警们送去祝福,组织壮族歌手为她们现场演唱了极具特色的原生态民族歌曲,并送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绣球”,用壮家儿女浓浓的待客热情向辛勤工作的女干警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广西大厦别出心裁为女代表、女干警送祝福

   
  “最可爱的人”绘就“最亮丽的风景线”
     
  敬业奉献一如既往,玫瑰绽放予人芬芳。节日期间,各宾馆和大厦的女员工坚持奋战在接待服务一线,在忙碌的工作中迎接、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些“最可爱的人”的身影,描绘出“两会”上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首都宾馆领导亲切慰问了坚守在服务“两会”工作岗位上的女员工们,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女员工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了又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首都宾馆女员工在岗位上度过节日
   
  国二招宾馆总经理王兰芬“两会”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儿子生病也无法回去照顾,只能托人给孩子送药回家。节日期间她亲切看望女员工,为女员工送鲜花、切蛋糕、送祝福,给员工们加油鼓劲,彰显出宾馆管理的人性化色彩和家庭式温度。在集体力量的感召和鼓舞下,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勇挑重担。有的女员工住得很远,每天早出晚归赶不上早末班地铁,就披星戴月地骑自行车上下班;有的女员工第一次参加如此高强度的接待服务工作,双脚被高跟鞋磨出血泡,仍然咬牙忍住疼痛搬桌椅、摆会场。从女领导到一线女员工,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二招作风,在“两会”接待服务中绽放出“二招女战士”的巾帼风采。
  
  

 

  国二招宾馆总经理王兰芬亲切慰问女员工
   
  友谊宾馆上上下下都有女员工们忙碌的身影,果库间的高辉和孟梅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将水果称重、点数、分发、包筐,中午前就分发完了30多箱水果;洗碗间的领班陶鹏带病坚持工作,带着同事们一起完成了上千件餐具的清洗任务;面点师林姝静等女员工忙着制作节日甜点,午餐时将100多个小蛋糕及时送到女委员手中。一位女委员捧着精致的草莓慕斯小蛋糕开心地说:“你们服务很用心,蛋糕做的很美、很香!”
  
  

   友谊宾馆面点师为女委员精心制作节日蛋糕


   内蒙古大厦的女员工们身着蒙古族民族服饰,面带热情甜美的微笑,在用餐区恭候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到来,并向每一位女代表、女记者、女工作人员献上节日祝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们主动放弃了开餐前短暂的休息时间,临时布置了圆形餐桌,用鲜艳的口布精心折成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还配合厨房一起烹制增添了女士喜爱的菜品,营造出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内蒙古大厦女员工用口布制作玫瑰花
   
  “你们想得很周到,我们感觉很温暖”
    
  殷殷祝福暖人心,点滴细节见真情。各宾馆和大厦的倾心服务,让女代表委员、女工作人员们感动不已,收获好评如潮、赞美如歌。某代表团全体女代表委托工作人员向住地表达了感谢之情:“女神们感谢国二招的贴心,感谢王兰芬总经理的用心,同祝你们节日快乐”;一位入住国二招宾馆的代表,在看到放在房间的贺卡和蛋糕后感动地说,“以前的三八妇女节我都在工作岗位为其他女同志准备节日礼物,自己从没有好好享受过节日,今年到二招参会,意外收到了礼物、鲜花和祝福,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过节的温暖和幸福,心里特别感动。”一位年轻女代表在收到国谊宾馆送去的小礼物后高兴地说,“感觉国谊挺用心的,我以前就住过这里,还在微博和朋友圈发过消息,这里的服务非常好。”一位入住友谊宾馆的女委员专门找到为她服务的工作人员连声致谢,“谢谢你们!你们想得很周到,我们感觉很温暖。”一位女代表在收到广西大厦的祝福卡片后回复道:“谢谢!也祝可爱的、美丽的、认真细致工作的陈建建、李会玲节日快乐!”
  
  

  女代表回信感谢并祝福广西大厦工作人员

   
  百尺竿头须进步。代表委员们的一点肯定、一声感谢,对各宾馆和大厦都是巨大的鼓舞。员工们一致表示,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团结拼搏、砥砺进取,发扬巾帼风采、弘扬工匠精神,将全部的热情和心血都倾注到“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为代表委员提供更加精心、用心、真心的优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