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四:
重细节 树匠心
河南大厦创新“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19 08: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1楼两位服务员张广红、樊渭平服务热情周到,使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打扫房间及时、清洁、有序,上下电梯热情相迎,代表有什么困难,热情帮助解决,特提出表扬!——2018房间樊会涛”。截至3月15日,这已经是河南大厦收到的第20封表扬信。一封封感谢信,既是荣誉更是鞭策,鼓舞着河南大厦广大员工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出一份接待服务“两会”的完美答卷。

  自代表团入住以来,河南大厦就提出了“想在代表没想到之前,做在代表没开口之前”的服务口号,注重细节、创新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热情洋溢、体贴入微的优质服务,赢得了代表们的充分认可和普遍赞誉。
 
  小茶品,大乾坤

  “尊敬的代表您好!欢迎您下榻北京河南大厦,会议期间,在会场外,为您准备有以下各种茶品,由您自选,请您先选择好品种,我们提前在会场备好。”在每一位代表的房间里,都有这么一份温馨提示,这是客房部在茶品服务上的一个小创新。
 
  
  精致的茶台
   
  9个玻璃茶罐、9种各类茶品、9色不同标记、9款对应茶托;冰糖是白色,红茶是大红色,金银花是蓝色,柠檬是柠檬黄……代表们想喝什么茶水,只要在房间里提前填好提示卡,或者直接在会场座位放上对应颜色的茶托,服务人员就会送上相应的茶品。每次全团会和分组会,服务人员还会注意观察和记录代表的饮茶喜好,用心熟悉代表的生活习惯。这样既新颖、温馨又节俭、朴实的创意,让与会代表们感动在心、连连称赞。
  
  服务人员根据代表需求准备茶品
   
  小米画,大世界
 
  为切实落实大会总务组“节俭办会”的要求,餐饮部员工吴亚涛利用小米可重复染色的特点,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设计新的装饰技艺——小米作画。
  为了达到栩栩如生的效果,吴亚涛利用下班时间刻苦练习、反复研试,把小米染色后调制出30多种颜色,结合中原特色和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节庆,精巧构思,不断调整画面风格和内容,创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国梦,中原更出彩”等6幅作品,并搭配餐盘果酱画和萝卜雕花,用常用廉价的食材创作出精美的艺术佳品。代表们停留在小米画前仔细欣赏、赞不绝口,特别是了解到制作小米画的厨师才20多岁时,评价道:“把字写好就不容易,还能用小米把字写的这么好就更不容易啦!大厦有这样优秀的年轻员工,可见培训工作做得很好啊!”
  
  五彩缤纷的小米画
 
  小创举,大情怀
 
  3月4日,“点赞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厦一楼大厅举行。这项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河南手机报、北京河南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为新时代点赞、为新河南喝彩。“两会”期间,每位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记者,都可以在展板前留下照片,上传“点赞墙”,为新时代点赞。每上传一张点赞照,屏幕上就会出现一颗“红心”的动画效果,最终形成“点赞新时代”的电子照片墙。充满新意和正能量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参与者,代表和工作人员们纷纷拍照上传,表达对党的致敬,对祖国的讴歌,对人民的喝彩,对新时代的礼赞!
  
  代表为新时代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