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六: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局属宾馆党、团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22 11: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一年芳草绿,风来满眼春。我局所属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和国二招宾馆承担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宾馆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引领广大党员、团员争当先锋模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服务质量保障“两会”顺利进行。

  为了圆满完成“两会”接待服务这一光荣的政治任务,首都宾馆党委在员工餐厅张贴“不忘初心服务两会 注重细节再创佳绩”的横幅,鼓舞干劲、提振士气;设立党员示范岗,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与驻地武警部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学习和弘扬不怕牺牲、敢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友谊宾馆党委开展“务实重行、奉献有为”活动,团委向全体青年员工发出了“凝心聚力谋实干,奋力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政协接待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各总支、支部对“党员先锋岗”“青年先锋岗”和“学雷锋服务岗”进行了公示,发挥引导、激励、监督的作用。国谊宾馆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明确最高要求、落实最严责任、做实最细工作、采取最实举措、提供最强保障。国二招宾馆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发扬“传承、创新、精勤、超越”的国二招精神,统一思想、精细服务、严守纪律、保障安全,完成好各项接待服务任务。

 

首都宾馆保安部党支部与驻地武警部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友谊宾馆在各楼层设立学雷锋服务岗

 

  各宾馆广大党员和团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人人奋勇、个个争先,体现了守土有责、担当有为的先锋气质和模范本色。首都宾馆综合党支部张征身兼两职,在做好代表团、驻地各工作组协调工作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市场销售部的工作。大会持续时间长、保密要求高,经常会遇到分组会议临时召开、会议衔接时间紧的情况,张征毫无怨言,与会务部通力协作、及时反应,第一时间完成会场的协调和布置。“作为党员,我很光荣能为大会服务,再苦再累也值!”

 

首都宾馆张征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友谊宾馆洗衣厂平均每天洗涤客衣60余件、各类棉织品4500余件。领班王莹虽然脚部受伤骨折,但是为了保质保量做好工作,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再累也要顶上去,只要一线有需要,我们就保证完成任务!”尽管大家每天都忙碌在高温环境中,却没有丝毫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奉献的友谊精神。

 

友谊宾馆王莹带伤坚守工作岗位

   

  国谊宾馆机电工程部是由老、中、青组成的党员队伍,为了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转,他们24小时驻扎在宾馆,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他们年龄有长有少、经验有多有少,却都克服了精力、家庭的困难,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餐饮部为了给代表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实现早餐提前开餐、晚餐延迟闭餐,党员王海华、唐竹每天从早上6点前一直忙到深夜11点以后。 

      

国谊宾馆精心做好餐饮服务

   

  国二招宾馆一线服务队伍中,活跃着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实习生。有的在会议班实习,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待客;有的在餐饮部实习,反复铺餐布、端餐盘,他们毫无怨言、一丝不苟;还有的在行李房、楼层、布草间实习,面对繁重的服务任务埋头苦干、从不喊累。他们纷纷表示,“大会服务过程中学到的知识,比课本上更加生动、实用!”

 

国二招宾馆实习员工认真整理客房

   

  各宾馆广大党员、团员用执着和坚守彰显了务实敬业的工匠精神,用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赢得了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创先争优、热忱奉献的光荣传统,生动诠释了“一个支部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光荣承诺。

      

精益求精、毫厘不差地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