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七:
凝心聚力 团结奉献
内蒙古大厦为代表提供优质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22 12: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春天的盛会又一次奏响时代的最强音,内蒙古大厦第7次光荣承接了全国人大代表驻地接待任务。跟以往相比,本次服务对象多、会期长,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内蒙古驻京办事处和所属内蒙古大厦全体员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任务。

一、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使员工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大厦管理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做好接待筹备工作。春节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就做好接待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制定了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9个职能小组,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各层级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梳理了安全责任清单、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签订了《“两会”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实现了安全责任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

召开接待服务工作动员大会

 

大厦专门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员工学习掌握“两会”基本知识、保密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服务流程和礼仪等,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开展了客房专项维护修整工作,采购更新了房间内棉织用品,努力为代表提供优质的入住体验。

签订安全责任书

二、弘扬奉献精神,热情服务代表,让驻地成为代表温暖的家

一是用“示范岗”引领服务工作。大厦以3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号召全体员工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积极为与会代表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在前台和各重要部位设立“学雷锋示范岗,组织党团员佩戴党徽、团徽上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代表所想、急代表所急、办代表所需,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组每日更新各楼层信息栏,挖掘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寻找驻地服务我出彩素材,引导激励一线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开展“驻地服务我出彩”宣传活动

二是精细贴心做好接待服务。32日是代表团报到日,员工们按照预定工作方案,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将225件行李准确完好地送到代表的房间,做到了零破损、零失误。青春活泼的90后礼仪引导员,穿梭于驻地和大会堂之间,绘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用优质服务迎接代表入住

 

客房服务组是代表们舒适休息的有力保障。大会期间,他们及时提醒代表注意天气变化;得知某位代表恰逢生日,他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和暖心卡,同美好祝福一起送到客房;得知某位代表患有胃病,他们及时在其房间里准备了暖宝;一些代表有多年的老腰病,他们主动为其换上了硬床板、棕床垫和木头沙发。

“三八”妇女节当天,大厦开展了送一句祝福语”“折一朵别样的花”“送一桌特殊的午餐送一份小礼品四个一活动,为女代表、女工作人员送上了草原人民的诚挚祝福,营造了其乐融融、亲如一家的节日氛围。

开展妇女节特色活动

 

三是安全营养做好餐饮服务。财务采购组员工收货时,冒着清晨时分地下二层的寒冷,配合食药监局对食材进行严格检查,认真遵守箱箱开包检查制度,并协助厨房装车,每天的工作量在400余箱、3000公斤左右。质量督查组对每份成品菜均进行留样备检,确保食品绝对安全。为使代表吃得营养可口,同时还要坚决落实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要求,大厦在餐饮服务中坚持荤素搭配合理,每餐各准备十余种,主食、粥品、饮品种类丰富,增加了具有家乡特色的传统小吃冒菜、担担面等,代表们纷纷称赞“像回了家一样”。

提供美味可口而具有特色的餐饮服务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场保障。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举行媒体开放日期间,大厦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楼层值台人员认真履职,对访客严格审核。会前、会中、会后,工程保障组都要认真调试扩音等设备,对会场温度进行精准管控,并使用新风系统净化空气。电脑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建立每日巡视工作台账,保障网络运行正常,并提升了网速。

    三、推进服务创新,勤俭节约办会,让清风正气洋溢驻地会场

大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改进工作方法,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节俭办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简化会场布置,与代表团做好衔接,落实大会秘书处总务组关于统一制作全体会议会场会标要求。二是会场的每瓶矿泉水瓶上都贴有名签,可做标记,避免因混淆而浪费。三是设置会议服务站,配备纸、笔、转笔刀、放大镜、老花镜、钟表等,代表在开会时可按需自取。四是各电梯、各楼层、各餐区、各会场的电子屏和宣传栏均播放、张贴会风会纪提示语,设置启用了监督意见箱;代表和工作人员自行刷卡取餐,各餐区还张贴光盘行动宣传语。五是大会指定派发的各类报纸统一放置在一层大厅,由代表和工作人员自取。六是从二线部门抽调了骨干员工到楼层进行24小时轮岗值班,细化完善会客制度,规范来访程序,筑牢会风会纪的最后一道防线。七是房间内增加绿色提示牌,减少了布草洗涤,高效环保。八是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在房间及公共区域张贴禁止吸烟标识。九是将房间每日更换的一次性拖鞋、小包装洗漱用品改为塑料拖鞋、按会期定量的洗漱用品,降低了成本。十是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每天由驻地接待组向总务组办公室汇报当日工作概况和会风会纪情况。

严格落实会风会纪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