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意识”征战新征程
撸起袖子实干助力“中国梦”
——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3-07 17: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广播、报纸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局办公室、财务司、资产司、房地产司、人防办、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审计室、人事司、机关纪委、采购中心、资金中心、培训中心(研究会)、宾馆中心、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杂志社等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达园服务中心、东坝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会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服务司、宿舍司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在严谨细致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组织职能部门和一线职工及时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住宅中心、同利物业、机关服务中心、国兴汽车服务中心、紫金服务中心、西山服务局等单位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利用手机、收音机、平板电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把工地现场、值班室、物业小区、工作车间等变成了学习的会场。离退休干部局提前印发通知,对各支部收听收看工作进行提前部署,有的老干部们带着孙辈观看现场直播,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节能司、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等单位及时召开了集体学习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全局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成绩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财务管理司王德认为,《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令世界瞩目、令全国各族人民振奋和自豪。取得这些成绩主要是靠创新。在分析2018年政策取向时总理指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无一不贯穿“创新发展”和“创新驱动”的思想。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推进新时代新发展,唯有坚定不移依靠创新。
  房地产管理司徐永胜讲到,《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改善等各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提出了新的一年9方面政府工作建议。历史成绩令人鼓舞,光荣使命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房地产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抓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宣传贯彻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退休干部张春芳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晒出了五年工作的大账单,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让我们感到振奋和自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要坚定信心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自己的余热,助力实现政府工作目标。
  西山服务局陈庆亮讲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打断了讲话,在屏幕前观看的我们也内心澎湃,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总理讲到“工程项目审批时间要再压减一半”,这对总务处的工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锤炼业务本领,提高办事效率,在新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四个自信”不断强化
  办公室林笠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报告》传递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昌盛、更加繁荣富强!
  宿舍管理司颜昊认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总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根本性、全局性、深层次变革。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天津驻京办倪凯认为,《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还是对今年政府工作的要求、部署和建议,都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实干创造未来的务实精神。作为驻京办事处的信息工作干部,我要在信息工作中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天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驻京工作职能转变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纪委覃红晔谈到,过去五年,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一系列举措,党的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报告》指出“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有权不能任性,用权必受监督,要继续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坚持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凝聚正能量。
  机关事务部门责任重大 改革创新发展目标明确
  资产管理司宋大为谈到,《报告》中提到“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深化机构改革,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我们要深入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通过资产决算摸清底数,及时、有序做好配置计划调整,存量资产划转、调剂等工作。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洪波谈到,《报告》明确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特别是提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单位GDP能耗要降低3%。这对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总理的部署和要求,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甘肃驻京办李小宝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令人震撼,使人振奋,催人奋进。在今年的工作中,一定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沿着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引领驻京工作发展,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采购中心王震认为,《报告》提出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建议,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以“物有所值”为目标导向,从程序设计的角度,兼顾实体正义、从需求确定的角度,突出示范引领、从评价方式的角度,体现优质优价、从履约管理的角度,强化结果运用、从服务方式的角度,关注便捷高效。
  国二招宾馆赵玮谈到,“两会”期间我负责住地代表团随车服务工作,开幕会时恰巧就在天安门广场,与大家一起在随团服务车上观看了开幕会全程。收看后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强大各行各业才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一名酒店工作的服务人员,我们不断发扬“工匠精神”,认真做精、做细最平凡的工作,一样可以成为国家发展的基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