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一:
集全局之力 迎全国“两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05 09: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好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我局所属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承担6个省区市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接待服务任务,友谊宾馆承担全国政协5个界别的接待服务任务,并负责协调驻京办事处所属内蒙古大厦、广西大厦、河南大厦做好4个省区市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接待服务工作。

  局党组高度重视“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李宝荣局长多次到各驻地调研检查接待服务工作,专题听取接待服务方案汇报;成立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多次到各驻地对接待服务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局办公室、服务司、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宾馆管理中心等单位配合各驻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召开全国“两会”接待服务筹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要求,明确责任、深入动员,精心谋划、精准准备,提早衔接、主动沟通,靠前指挥、果断处置,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和责任制,发挥特色优势,务实节俭、精益求精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宾馆管理中心成立了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就落实《局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方案》作了分工。各宾馆分别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职责;召开“两会”接待服务动员部署会,对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完善、再细化、再落实;通过赴各省区市进行上门沟通调研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与各代表团对接,征求对接待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着力打造服务亮点;进一步加大客房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对硬件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和维修保养,及时更新更换相关设备;提前对接大会安全保卫组,按要求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继续做好住房、餐饮、交通、会场安排等各项接待服务准备工作,全体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面貌、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服务,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