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二:
精心筹备 狠抓落实
局属宾馆扎实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06 08: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国管局党组统一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要求,我局所属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和友谊宾馆坚持以安全服务为根本,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以井然有序的状态、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代表和委员的到来。

 

首都宾馆召开接待服务动员大会 

 

首都宾馆:细致入微,落到实处

  首都宾馆召开重要会议接待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接待服务领导小组,下设接待服务、安全保卫、设备设施、物资保障、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先后组织两次全方位检查,以餐饮会议服务场所、客房区域、人力安排、水电气暖设施设备、安全措施为重点,查漏补缺,并配合北京市、区各级文化、旅游、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专项检查37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接待服务组从入住协助、行李运送、客房接待、微笑服务方面,对员工分批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从菜单制定、场地布置、食材把关、加工传送各个环节标准化流程展开餐饮服务;安全保卫组对参会接待服务人员和常住客户进行政审及核对,分类登记办证;设备设施组对各类设施设备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物资保障组严格按照大会指定供货渠道进货,把好食品质量关,做好食品专储专用和物资供应。

  

  

友谊宾馆设计摆放花坛景观

 

友谊宾馆:未雨绸缪,厚积薄发

  本着早着手、早准备的理念,友谊宾馆春节前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对1000余间(套)服务用房进行了全面修整和清理,清洗各类棉织品16000件,并对民族和宗教界别委员用房进行了特殊布置。对不同界别、民族宗教信仰不同的委员,划分餐区、注重特色,合理搭配菜品,保证健康营养并做到每天有变化;对锅炉、供暖、供电、供水、天然气等重要设备和客房、餐厅的所有设施逐项进行检修保养;对庭院进行全面清扫、美化,更换绿植,在友谊宫广场和迎宾楼周围新植草皮达6500㎡,在主要区域栽种或摆放花卉造型和花坛,完成了院内植物的树牌标识悬挂,安装景观照明灯。目前,友谊宾馆驻地庭院整洁干净、道路宽阔顺畅,园内空气清新,环境优雅舒适,为委员创造了一个怡人、怡心、怡情的入住环境。

  

  

国谊宾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设立故宫文创展厅

 

国谊宾馆:清新质朴,以“新”换“心”

  国谊宾馆有着40年的“两会”接待服务经验,但宾馆以谋新篇的姿态、全归零的心态、再奋发的状态,狠抓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以一贯的安全、规范、细心的服务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为给代表提供舒适整洁、心旷神怡的参会环境,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宾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设立故宫文创展厅,展示200余种瓷器、铜器、首饰、彩妆等文创产品,以优雅大气、古色古香的风格迎接代表入住。以健康环保为原则,提升会议服务的设备设施,更换了谊合厅全部桌椅,对内纱帘以及地毯进行了重新设计布置,更换了行政套房外间电视,并增加300台植物加湿净化器。为加强质量监管,引入首旅建国作为第三方,对宾馆进行体验式“暗访”,直击服务“痛点”,拉条挂账,逐一整改,开展专题质量分析会2次,专项服务演练5次,累计培训200余人次,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对客房、会议室、餐厅及公共区域各类服务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开展了多轮卫生环境检查、清理、整顿,切实为代表提供优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国二招宾馆对跟车服务队进行培训

 

国二招宾馆:厉兵秣马,提升服务

  扎实的服务功底是圆满完成接待任务的基础。为给代表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细微之处见精神、细节之间显水平,国二招宾馆将“创造暖心服务团队”作为准备工作的核心,全面开启多项培训模式,认真把好人员培训关,制定了以三个“更加”为宗旨的系列主题培训,全面提升接待服务的“高质量”和“软实力”。宾馆对员工的仪容仪表、服务标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制定了更细致的培训方案,新修订了《跟车服务接待方案》、《跟车服务礼仪规范》、《跟车服务语言规范》;对新员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封闭式“突击”培训,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新颖教学方法,使新员工将“两会”服务礼仪标准植于心、践于行。宾馆共开展礼仪规范、服务技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电梯故障应急救援等“两会”专项服务培训30次,参与培训的员工、保障人员高达973人次,创历史新高,全面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服务保障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