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四:
友谊宾馆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
参加文艺、社科界联组会的服务保障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06 16: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国管局友谊宾馆驻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

  

     

  

  友谊宫聚英厅会场内,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畅所欲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这场共商国是的会议,气氛融洽,进行顺利。宾馆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各项设施运行顺畅,灯光柔和明亮,音响适中清晰,温度舒适宜人;服务员适时入场倒水,动作整齐划一,面容微笑甜美,步子轻盈优雅。精准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了友谊宾馆会议服务的良好形象和一流水平,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的第一场下团组活动,也是2014年以来第二次到友谊宾馆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为保障联组会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这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国管局党组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保障工作。李宝荣局长多次到友谊宾馆检查指导工作,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周密、高效、优质完成服务保障任务”,并对各个细节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

  

  

  

  友谊宾馆制定了周密严谨的服务保障方案和预案;安保部按照要求做好会场外围、道路沿线客房阳台、门窗、大楼制高点的安全检查和排查,对参加会议服务的人员进行了严格政审和筛选,提前清理、疏导院内车辆,在宾馆道路沿线安排人员值守;工程部专门成立了设备指挥站,下设若干小组,设专人盯守,确保设施设备不出任何问题。宾馆精心挑选16名服务人员组成“金牌会议服务团队”,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强度,在安全保密制度、工作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在礼仪礼貌、动作规范、着装站位、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专项训练,确保服务质量。会前,服务团队反复进行模拟演练,不断推敲服务动作,形成了默契意识,动作标准统一,步伐整齐一致;特别是经过上午宗教界联组会服务的实战锻炼,队员们进一步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所有参与会议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为亲身参与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并贡献力量深感光荣,也为身为友谊宾馆优秀服务团队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表示,继续发扬敢打硬仗、敢于拼搏的作风,勠力同心、再接再厉,更加出色地完成接下来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两会”顺利进行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