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五:
春去春回 宾至如归
局属各宾馆喜迎代表委员“回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07 15: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春三月,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和国二招宾馆又迎来了熟悉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宾馆精心准备、全员行动,为代表委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温馨怡人的环境,让他们像回家一样亲切而舒适。

  

  

  

  首都宾馆力争在代表团下榻的第一晚,让代表一扫旅途劳顿,送上温暖如故。为能准确、高效地完成代表团行李运送工作,宾馆前期赴当地与代表团会务组沟通,并制定出详细的接机计划和应急方案。启程前对A、B座行李使用不同颜色标签和文字标注加以区分,接机时按楼层顺序、行李箱大小码放装车,到店后行李员分工协作、流水线配合,将A座80余件、B座200余件行李在30分钟内全部完好无损、准确无误地送入代表房间。为给代表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客房管家提前核对代表名单和房号,根据客史资料,对房间布置、物品摆放、服务方式等细节用心思考、精心准备。“一杯清茶”、“一条热毛巾”、一句“我们又见面了”,让每一位代表都有了回家的感觉,温暖而舒心。为了让代表团的第一餐有不一样的感受,餐厅展台以“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首款主题设计方案,自主设计并手工制作了红色银柳花饰、红灯笼、泡沫雕、中国结、“福”字糖雕、面塑等;菜单在保留往年受欢迎菜品的基础上,结合代表生活、饮食习惯以及北京近期气候干燥等特点,准备了更多口味清淡的汤菜。开餐期间,服务人员适时询问、细心观察,主动服务到桌,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代表们十分惊喜,倍感欣慰。

  

  

  

  友谊宾馆2月27日到3月1日之间接待了274名政协常委,而3月1日也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日子,此时宾馆还有200余名名政协常委及工作人员尚未完全离馆,涉及会议用房200多间。为尽快完成常委驻地转移,保证委员顺利入住,宾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提前对政协常委驻地的转移情况进行分类,根据不同情况制定相应方案。3月1日,客房部百余名员工留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为委员“搬家”、“抢房”。晚餐后,前台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信息核对工作,确保离店常委姓名、房间房号、乘车车号、去往酒店等信息准确无误;行李员提前协助常委将行李打包,做好不同颜色的标识并搬运上车;礼宾员引导常委们陆续至贵宾楼,确认车辆目的地,引领上车并微笑道别。常委们离馆后,客房部百余人连夜进行集中清理房间的攻坚战,23时,218间大会用房按标准全部准备完毕。

  为了做好接机接站工作,友谊宾馆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接机接站服务方案与预案,组建了一支由礼仪组和行李组构成的迎接队伍,根据委员抵达情况,各站点合理调配迎接人员、车辆数目和发车时间,确保委员和行李准确及时地到达驻地。到达宾馆后,行李组将行李统一运至3号楼暂存,待集结完毕后再次核对行李总数并分送至各楼,各楼礼宾员再将行李送至委员房间。大家按照“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的要求,做到了行李无漏接、无漏送,保证了委员们顺利入住。

  

  

  

  国谊宾馆于3月2日迎来了两个代表团的“老朋友”,代表们回到这里都感到格外亲切和熟悉。“欢迎回国谊!”“谢谢!我还是那个房间,我知道怎么走!”一位人大代表笑着回应服务员的问候。今年的国谊依然品质“在线”,展示着“花红胜去年”的新颜、“润物细无声”的温暖、“细微见真章”的专业。一是“颜值”在线。代表们又一次来到国谊之后,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新气象。房卡更新了,导视牌更新了,餐厅菜单更新了……过去一年里,经过一系列创意设计,国谊文化再一次焕发新意,以文化内涵提升了整体“颜值”。餐厅里增添了民族特色娃娃和银器头饰,用西瓜雕刻出代表熟悉的家乡景观,让代表尝到可口的家乡菜;餐桌上的花插全部换成了春意盎然的粉色花朵,西点台器皿也改用实木质地,凸显出清新自然的国谊品味。二是“温情”在线。餐厅增加了润燥的热饮种类,增设了砂锅热煲,迎客台上精心摆放着开胃糖果、眼镜布、消毒巾、牙线等实用小物,代表们第一餐就能在细节中品味到国谊的心意。代表进入房间时,杯中是温度适宜的柠檬水、壶里开水刚好煮沸、香巾静静摆在床头、植物空气净化加湿器安静运转……服务人员还记得代表们的名字,等待他们“回家”。国谊人用温暖与热情,让代表在入住的第一晚过得放心、暖心又舒心。三是“专业”在线。今年要在行李用车精减的情况下保证行李运送的快速高效,更加考验专业能力和团队配合。宾馆指派了专人负责,组织了运送队伍,提前制定计划,准备应急预案,精简优化运输环节。在多个部门协同配合下,运送队克服了行李数量多和人手、车辆有限的困难,零失误地将两个代表团近500件行李接运到馆并分送至房间,为顺利完成代表入住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二招宾馆上下一盘棋,精准部署、高效联动,热情迎接三个代表团的到来,让代表们感受到了重逢的亲切和“家”的温暖。为保障接机接站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宾馆制定了详细的《接机接站工作安排》,住地接待组协调各代表团、工作组召开联席会,征询意见和需求,并对各团到站时间、行李件数、车辆安排等细节进行了沟通。会后,又组织接机接站人员召开协调部署会,针对代表团抵京时间密、行李多等情况,对行李服务、安保人员、跟车服务、驻地联络员分工进行了再次部署和强调,将准备工作做到细之又细、万无一失。3月2日,宾馆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前往首都机场、北京南站迎接三个代表团。跟车服务人员热情指引代表登车,搀扶年长和行动不便的代表,并全程细心观察代表们的需求,主动超前服务;前厅部礼宾和安保部小伙子们帮代表们提拿行李、清点装车,行动敏捷,配合默契;到达驻地后,工作人员和驻地警卫人员齐上阵,以最快速度将行李搬运到位、码放整齐,经过集中清点、逐层分发,迅速送至房间。

  代表们入住后,首先看到了宾馆精心准备的《服务手册》,宾馆各部门潜心打造亮点,精心布置准备,用心雕琢细节,“暖心为您”的服务承诺让代表们感受到了回家般的温暖。前厅部在安检区、大堂区、电梯厅等区域设专人为代表指引路线;开设专梯服务、提拿随身行李,让代表以最轻松快捷的方式回房休息。客务部提前将房间开窗通风、调好室温、烧好热水、开启加湿器、备好应季水果,为代表们拂去旅途的疲惫;客房服务员协助代表团提前将公文包、出席证、房卡、签到卡等参会用品整齐摆放在书桌上,一应俱全、一目了然。餐饮部在餐厅中央摆放了迎春、牡丹插花,服务员自己设计精巧插花摆放在各餐台,整个餐厅春意盎然;在菜品搭配上,兼顾融合又不失特色,满足了不同地域代表的口味;在饮品、茶点上分别注明制作日期的标签,让“食在安全”看得见。简明雅致的环境、精致可口的菜肴、安全放心的食品,让代表们的第一餐做到了暖心、舒心、安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