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八:
豫服务•豫真诚•豫实干•豫出彩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14 16: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代表服好务”——这是河南大厦20次承担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的一贯坚守和庄重承诺。在面对这个重大政治任务的关键时刻,河南大厦全体员工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坚持一切从“心”出发,在质量和细节上下功夫,用热情洋溢的语言、真诚灿烂的微笑和娴熟规范的操作,表达服务热情,传递服务温度,高质量书写接待服务“两会”的答卷。

  9个专项服务工作小组,395名职工全员停休,30余项特色客房服务,3000平方米升级改造……这是大厦用心服务“两会”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12日,大厦已收到表扬信85封,再次印证了代表们对大厦优质服务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看细节,一纸“暖心卡”的贴心服务

  17 层领班郭利平在打扫房间时,发现代表的床头放着几本书,便贴心地取来书签放到旁边。代表中午回到房间十分惊喜,提笔在“暖心卡”里写道:“在河南大厦我感受到了家的氛围”。

 

  围绕“暖心卡”提供的一系列温馨服务

 

  这就是“暖心卡”,客房部今年探索出的“无声胜有声”的服务亮点。小小的卡片功能可不少,它不仅让代表每天都能了解次日天气情况,还能让代表提前选择好自己喜欢的茶品,会议服务人员就会为每位代表提供一份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茶品。不仅如此,“暖心卡”还搭建起了信息沟通的桥梁,客房部员工将想到的、看到的、能做的通过信息栏告诉代表,代表将自己的需求和意见通过信息栏反馈给客房部员工。小小的一纸卡片倾注着真情,“服务周到、暖心,感谢、感激”“服务热情周到,内外清洁卫生”……这张承载着客房部员工智慧和心意的小卡片,也收获了代表们对大厦精细化服务的点赞之声。

 

  重创新,一群边角料的艺术之旅

  新农村、“两会”、边角料,如何让三者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餐饮部的员工们着实动了一番脑筋。大家集思广益、巧动双手,利用可回收的果蔬、杂粮等食材边角废料,创作出了诸如“绿色家园”等众多主题的小米画,以及以“肩负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果蔬雕展台等艺术作品。

 

  用食材边角料创作的新农村模型

 

  其中,“中国梦 谋出彩 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模型是最为亮眼的一组。该作品以“两会”驻地为平台,取材于河南新农村建设新风貌,以餐饮部员工王永海的家乡——新乡市长垣县赵滑枣村为原型,再现该村的庭院楼房、健身场所、宣传标语及街道绿化等,反映了老百姓脱贫奔小康的幸福生活。3月7日晚,全国人大总务组来大厦检查时,对这组模型产生了极大兴趣,在得知这就是员工家乡的真实面貌后,由衷夸赞厨师们手艺了得、构思精妙。餐饮部秉承高标准严要求,杜绝经验主义,从外出学习到归来试做,从菜单设计到现场烹饪,精心准备了洛阳酸汤牛肉等近20种特色饮食,真正让代表们尝到了正宗地道的家乡味道。

 

  亮形象,一抹“中国红”的精彩呈现

  每年“两会”,天安门广场上身着“中国红”的随车服务员,总能成为媒体镜头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大厦随车服务队的10名姑娘来说,更是使命光荣、意义非凡,她们不仅要展示大厦形象、驻京办形象、河南形象,还要讲好大厦故事、驻京办故事、河南故事。

 

  天安门广场上来自河南大厦的“中国红”

 

  为了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最优雅的姿态服务来自家乡的代表,姑娘们年前就开始了集中培训,咬着筷子练习微笑,互相监督背诵稿子,加班加点练好形体。每次发车姑娘们都提前1个小时到位,并随身携带一个“百宝袋”,装着纸笔、报刊、干湿纸巾、巧克力、几瓶温乎的矿泉水等,随时为代表提供服务;同时,悉心留意代表需求,不断优化服务细节。随车服务员石彤听到代表说嗓子不舒服,第一时间反馈给大厦的“钻石服务小组”,不久就将一盒润喉糖送到了代表手中,之后每辆车上都增配了清爽止咳的润喉糖。她们妆容精致、精神饱满,焕发着青春活力、声情并茂的讲解,化作了车厢里的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

 

  豫出彩,一次在驻地的评选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代表,大厦开展了“出彩大厦人”评选活动。坚持“高、严、细、实、暖”五字方针,推行“1234567”服务模式,竭力为代表提供“规范化、亲情化、精细化”服务,鼓励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精彩河南人、出彩驻京人、添彩大厦人。

 

  为“两会”争做“出彩大厦人”

 

  老员工董秀梅,已经是连续17年接待“两会”,每个代表的客史都熟记于心。当代表们抵达驻地时,有的代表一出电梯就迎来了董秀梅的准确问候,禁不住啧啧赞叹,“河南大厦的服务了不得,还没入住就认识我”!市场营销部的郭丽,被借调到会议服务岗负责茶歇区,为了服务舒适且造型漂亮,对所有餐具和饮品摆放的位置都进行了精心设计,甚至每一个杯子的角度都力求完美。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员工们满怀精益求精的出彩意识,代表们好似久别归家,处处都是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献好礼,一场摄影展的中原汇报

  “两会”期间,“出彩中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摄影大赛”的58幅获奖作品在河南大厦展出,受到代表们的夸赞。

 

  58幅“出彩中原”摄影作品亮相河南大厦

 

  该摄影大赛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省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直摄影家协会等共同主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省融媒文化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旨在用摄影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在城乡建设、文化发展、民俗风情、生态文明和百姓生活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美丽河南、壮美中国。刘文新代表说,“看了这次摄影展,可以看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还想让我们的农村更加宜居、更加美好。”吕妙霞代表说,“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我们河南的风俗、文化、生态,美丽乡村建设、百城提质建设等成就也生动展现。我们河南还是很美的,欢迎大家到河南去做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