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系列报道之十二:
代表为民履职尽责 我为代表尽心服务
广西大厦服务全国“两会”展现壮美新形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1 15: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广西大厦“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受到代表团好评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自治区主席陈武等领导看望慰问广西驻京办事处、广西大厦工作人员

 

  初春的北京,风和日丽,全国人大代表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作为广西驻京窗口单位,广西大厦迎来了第19次接待服务全国“两会”的政治任务。全体广西大厦人按照“讲政治、比用心,服务一次,光荣一生”的接待服务口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质量,满怀激情、主动作为,用壮乡儿女的热情待客之道,向代表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同志的肯定,展现了壮美广西新形象。

  

    

精心细致为代表做好服务

 

  一、用心备至,细节服务赢赞许

  广西大厦今年继续在个性服务上下功夫,多部门联动了解掌握代表习惯和喜好,为女代表精心筹备欢度“三八”妇女节,在代表过生日当天送上美好祝福。客房部和礼宾部在每日分拣报纸时,对当天30余种报纸分类整理,仔细搜集有关驻地代表的新闻报道,发现后第一时间送入代表房间。代表拿到有自己报道的报纸后非常惊喜、连连称赞;前厅部将以往为代表过生日时的照片冲洗装框,在今年“两会”期间代表过生日时赠送留念,为代表送去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别出心裁为“两会”增色添彩

 

  二、从“小”入手,创意服务添光彩

  今年大会会风会纪再次要求,代表入住的房间不摆放鲜花。大厦成立客房创意布置小组,提前三个月就发动全体员工集思广益,从“小”入手,力求让代表一进房间就感觉到既简朴又温馨。经过精心设计、反复讨论,员工们用房间的小方巾、毛巾、裁剪的小纸片等小物件,折叠成了精美的雨后小蜗牛、可爱的小白兔耳朵、漂亮的荷花还有活灵活现的小鸟,摆放到了洗浴间的各个角落。当代表们抵达驻地,推开房间后一眼看见这些小创意,连声夸赞大厦的服务用心极致。这些零成本的精心设计,成为了驻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金钥匙”服务小组风采

 

  三、亮出“金钥匙”,打造金名片

  广西大厦着力擦亮“金钥匙”服务品牌,成立了“金钥匙”服务小组,力求为代表提供“满意+惊喜”的服务。会前,服务小组深入到各工作岗位,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合作。会议期间,服务小组“全天候管家式”地做好代表们住宿、会议、用餐等各方面服务工作,努力提供无微不至的专业服务,出色完成了行李运送、随车引导、电梯引领等工作。“服务员像亲姐妹一样贴心,让我非常感动”,廖爱莲代表说,“广西大厦的服务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

 

 

广西大厦引导员彰显壮美新形象

 

  四、壮美引导员,掀起“民族风”

  广西大厦在“两会”前多次组织礼仪培训,从行走、手势、笑容、服饰、站立、坐姿、语言,到“两会”服务指南等方面,对引导员进行系统性、规范化训练,确保服务优质、面貌良好。会议期间,广西大厦的引导员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大红的壮族礼仪服饰,好似朵朵朱瑾花飘动在广场,掀起阵阵“民族风”,展现广西壮美新形象,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和报道。工作中,引导员们始终遵守纪律、严守秘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了随叫随到、细致贴心。

  

  

一线员工火热工作中

 

  五、践行“传帮带”,携手共成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广西大厦连续接待服务全国“两会”19年,得益于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传帮带”机制。各部门认真落实“传帮带”责任制,服务排班实行新老搭配;管理层深入一线,对员工培训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韦柳萍作为大厦“两会”资深接待人员,每一次驻地代表团小组讨论前,都要为新员工示范会务工作流程;餐饮管事部主管陈莹看到洗碗工忙不过来,主动加入洗碗行列;工程部经理庞伟全每天带领员工巡视大厦的每个角落,确保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正是这样不分彼此、共同协作的工作作风,让大厦培养出了一批批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人才,为做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