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全力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5-20 10: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统一安排,国管局负责人大会议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以及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广西大厦等7个驻地和政协会议友谊宾馆驻地的接待服务工作。在此次人大会议、政协会议秘书处总务组领导下,我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细化安排,加强与大会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各项准备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李宝荣局长在局2020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考虑准备在前、安排部署在前,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统筹协调配合各方,落实分工责任,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贡献。副局长赵峰涛在会议期间将驻守宾馆,组织落实接待服务工作。副局长和培林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副组长,并兼任国管局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今年我局负责了约1/3、共1千余名人大会议代表和约1/4、共5百余名政协会议委员的接待服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国“两会”接待驻地一并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求各有关宾馆、大厦在疫情防控、人员准备、物资筹备等方面提前筹划、及早准备,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会议筹备“两手抓、两手硬”。4月30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服务标准、确保服务质量提出要求。近日,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赴8个接待驻地实地调研检查,统筹调配人员资源、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要求下人员闭环管理、物资运送投递、防疫物资准备等具体措施,确保将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各接待驻地坚持早谋划、早行动,早布置、早落实,根据大会秘书处各有关工作组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修订完善《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与各工作组、代表团的协调对接,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人员统筹和物资准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工作。首都宾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邀请属地卫生监督、疾控中心实地检查指导,研究明确空调开启运行、卫生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为接待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友谊宾馆针对接待委员界别增加、人数增长的新情况,合理调整就餐形式,科学划分就餐区域,根据服务需求研究设计不同口味菜单,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为委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就餐体验。国谊宾馆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机构,不断修订完善工作方案;根据代表团调整变化及时进行沟通对接,细致了解服务需求,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国二招宾馆全面梳理总结疫情期间承担重要会议的服务经验,转化为服务全国“两会”具体举措;针对部分工作人员在外集中居住的情况,研究制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不留隐患、不出问题。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广西大厦按照大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空调系统清洁调试、人员返岗封闭培训、防疫物资采购、餐桌餐位和会场座席间距调整等各项工作,并根据承接代表团的不同特点,不断细化优化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目前,我局所属4家宾馆和负责联络指导的4家驻京办事处大厦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大会统一部署,细化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注重服务细节、服务质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驻地服务、协调联络、保密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