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5-26 15: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局党组部署要求,在机关党委统一安排下,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报道,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局办公室、财务司、资产司、房地产司、节能司、政策法规司(房改办)、审计室、采购中心、资金中心、培训中心(研究会)、宾馆中心、杂志社等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服务司、宿舍司、人防办、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等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在服务住地和工作岗位上收听收看。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纪委组织集体联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在严谨细致做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组织职能部门和一线职工及时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住宅中心以中心组学习形式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同利物业、机关服务中心、国兴汽车中心、达园宾馆、紫金服务中心、西山服务局、东坝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利用手机、收音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把工地现场、值班室、物业小区、工作车间等变成了学习的会场。离退休干部局提前作出收听收看工作安排,有的老同志带着孙辈观看现场直播,有的在微信群里讨论,学习热情高涨。办事处与综合司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基础上,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制度优势彰显力量 大道至简激荡人心

局办公室曾奕婧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风格平实、内容充实、目标求实,于大变局中彰显使命担当。报告从十四个方面对全年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庄严承诺,赢得了代表委员的阵阵掌声。作为办公室的新人,必须作风过硬,敢于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执行好工作规范,在办文、办会、办事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本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平凡中创造卓越。

资产司倪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经济社会运行的一次突发“压力测试”,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今年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办事处与综合司龚建宏谈到,报告对抗“疫”工作用“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来概括,作为新国展集散点指挥部执行指挥,深有体悟。全体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连续在一线工作了20多天,付出了极大努力、吃了很多无法想象的苦。入境人员接运工作之所以能短时间内取得重要成果,主要是靠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部门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以及党员干部奋不顾身、无畏牺牲、冲锋在前实现的。

服务司郑鲁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切地、详实地、具体地感受到,过去一年,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取得显著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政策法规司锦晓晨表示,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定将破解中国经济破“疫”复苏战如何打、脱贫攻坚难骨头如何啃、环保“红线”如何守等议题,“这既是凝聚全国人民信心的加油站,也是筑建中华民族逐梦的新起点”。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继续用奋进之笔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

审计室尤新伟深切感受到,年初至今,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开展了一场全方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坚信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也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委程翔宇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简短有力,字字千金,全都着眼于问题和挑战,不逃避问题,不回避挑战,基于内外部环境没有明确提出GDP目标,以“六稳”和“六保”作为主要方向,彰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以人为本的目标导向,也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达园服务中心李晓东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年来篇幅最精短的一次,而“不设置经济增长目标”“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等内容更是贴合形势研判的科学抉择。此外,正式报告开始前,大会为缅怀在抗“疫”中因公殉职的烈士、不幸逝世的同胞,默哀了一分钟,这让人无比感动。

杂志社唐棣讲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而有力,令人既振奋,又感动,饱含着满满的人民情怀。身为国管局工作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身体力行地节俭节约,同时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扶贫攻坚等重要工作的宣传,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牢记于心,继续用手中的笔写好机关事务故事。

人民情怀彰显初心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财务司乌日罕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年来第一次没有对全年经济增速作硬性要求,而是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抗“疫”的同时,在新的复工复产的起点上,创造出更多奇迹。

宿舍司张晓悦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约9500字,传递出强大的中国力量。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取向,坚持底线思维,清晰释放出中国直面挑战、坚定发展、增强发展动力的强大信心。我们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客观回顾成绩,直面未来挑战,既要着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局,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具体业务工作,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防办王向东谈到,大会首先向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默哀,体现了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也表达了生命至上的共识。

离退休干部局朱强说到,感受最深的是“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在养老金上涨方面,从2005年7月1日开始,养老金已经历15连涨。即使在今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损失,在发展面临诸多难以预料的不确定因素情况下,依然坚持如故,这极大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厚爱。

机关服务中心李爽表示,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重点目标,到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的重点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惠民惠企的目标,充分凸显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信心。

友谊宾馆张涛表示,今年报告中聚焦保就业和保市场主体,有许多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充满信心。宾馆作为旅游行业一员,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营收严重下降、客源环境短期很难恢复、员工收入也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但相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取得经营业绩、思想文化的双丰收。

紫金服务中心褚庆捷认为,报告通达民心、道出民意,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前所未有的不利因素,“六保”“六稳”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报告直面问题、切中肯綮,60分钟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华丽辞藻,只有具体务实的举措,从保民生、促经济,从地方政府到小微企业都出台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彰显了时不我待、闯关夺隘的坚定信念和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的务实之心。

西山服务局刘艳军讲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谁能干就让谁干”“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等说法直击人心、令人振奋。报告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支撑。

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张国威表示,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优良作风。总之,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党是个全面的大考,对比国外的一些执政党,我们的表现是优秀的,是值得点赞的。

机关事务部门责任重大 改革创新发展任务艰巨

节能司吴正合认为,报告提出了奋斗目标、政策方针和任务要求,明确以“六保”促“六稳”,坚持稳中求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节能司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以及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等行动,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代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房地产司李浩表示,报告指出要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作为当前抓好“六稳”“六保”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稳投资、保就业、促消费具有重要经济和社会意义。作为从事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要落实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要求,将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探索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加装电梯和完善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事司戈阳祯谈到,报告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疫情当前,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之一。人事司牵头协调局属企事业单位做好公开招聘工作,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合理设置招聘条件,既是为我局发展延揽和储备人才,也是落实有关部署、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作出的有效努力。下一步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会同有关单位稳妥组织好线上笔试、面试等各项工作。

采购中心鞠业强讲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扩大有效投资”部分提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这与采购中心信息化采购工作息息相关,深刻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一名党员来说,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履职尽责,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套话,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体会更深,认识更具体。

资金中心刘旭泽表示,资金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按照局党组部署和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住房资金使用管理政策措施,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临难不避、实干为要,推动住房资金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住宅中心张强说到,报告中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作为项目规划设计管理人员,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按照适度规模的原则优化总体布局方案。

培训中心邵鹏桦认为,报告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按照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我们培训工作者必须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发展线上培训,推动我局对外业务培训工作转型升级,让机关事务系统干部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学习,打造我局对外业务培训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国谊宾馆吕红超谈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宾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国二招宾馆刘鵾讲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要将会议和报告的精神实质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中去,把日常的每一项工作都看作是在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要紧跟现代化酒店业的迅猛发展形势,努力提高酒店质量管理工作能力,争取在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贡献力量。

东坝服务中心吴镔表示,一定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立足于东坝服务中心实际,把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经营创收和加强内部控制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潜能、降低成本费用,在积极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化危为机、培育特色、发挥优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经营创收的共同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