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3-05 11: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统一安排,国管局负责首都宾馆、国二招宾馆、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湖北大厦5个人大会议接待驻地和友谊宾馆政协会议接待驻地的接待服务工作,共接待超过总人数1/4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人大会议、政协会议秘书处总务组领导下,国管局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科学统筹、提早谋划,周密组织、强化配合,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确保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局领导听取接待服务准备情况汇报

  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是国管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一向高度重视。今年年初以来,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准备情况汇报,对提供优质服务、严格疫情防控、加强安全保密、确保食品卫生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和培林在会议期间驻守宾馆,指导各驻地落实接待服务工作。同时,成立2021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培林任组长,局属有关单位参加,组织落实我局承担的接待服务任务。

  接到任务以来,各接待驻地根据局党组和大会总务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警卫工作要求,制定完善闭环管理方案、服务保障方案和突发情况预案,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协调、节俭办会,扎实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准备工作,确保代表委员顺利入住。

首都宾馆开展岗前培训

  首都宾馆深入开展思想动员,加强岗前培训,组织专人对各岗位服务人员开展防疫、技能、安全、保密等全方位、系统性培训,切实增强员工的服务本领。各部门立足岗位职责,制定了值班、接待、客房等10余项工作方案以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友谊宾馆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团员青年发挥作用、做好表率

  友谊宾馆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和团员青年们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为接待服务工作添动力。

国二招宾馆开设“国潮集市”

  国二招宾馆开设“国潮集市”,联合北京老字号品牌,展示售卖百余种优选商品,用富有京味文化特色的档口集市、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对部分会议室空调机组加装“空气消毒杀菌器”,有效提升室内空气质量。

内蒙古大厦增强中央空调系统净化功能

  内蒙古大厦对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加装集成式空气净化设备,增强中央空调系统净化功能。在代表客房内放置物品收纳消毒盒,通过深紫外线杀灭细菌和病毒,消毒各类随身物品。

河南大厦设置“悦读吧”

  河南大厦在大堂一角精心设置“悦读吧”,书墨飘香,宁静温馨,为代表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和方便的购书服务。

湖北大厦做好餐饮防疫工作

  湖北大厦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做好餐具清洁消毒,定期进行消杀工作,在人流出入口设置防护台,摆放防疫物品和洗手提示牌,餐桌加装防护挡板,并实行错峰用餐,最大限度避免细菌病毒传播。

  目前,承担接待服务任务的3家局属宾馆和3家驻京办事处大厦已全部顺利迎接代表委员入住。会议期间,各接待驻地将继续用心用情为代表服务,以实际行动保障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