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努力谱写驻京工作新篇章
——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3-10 14: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国管局党组统一部署,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认真组织50家驻京办事处党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十三五”圆满收官 谈成绩鼓舞人心 

  天津驻京办事处龙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征途艰辛成果显著的2020年,描绘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处处彰显着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爱民情怀,传递出坚定温暖而又信心满满的强大正能量,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内蒙古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屈晓敏认为,2020年,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绩,令国人振奋,令世界刮目相看!2021年,驻京办事处干部职工要响应党的号召,拼搏进取,踏实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强盛,贡献好自己的“一滴水”、“一分子”之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江苏省驻京办事处曾成谈到,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过去的一年又是熠熠生辉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脱贫攻坚,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成果。 

  福建省驻京办事处林光认为,2020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成绩斐然,彪炳史册。 

  云南省驻京办事处赖晓榕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成绩,心情澎湃,百感交集。今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这本身就彰显出了中国自信。 

  甘肃省驻京办事处杨小平谈到,2020年,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令人振奋。 

  青岛市驻京办事处徐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贯穿着“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充满了对中华民族的使命担当和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哈尔滨市驻京办事处路春野认为,2020年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 

  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崔志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工作,清晰明确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奋斗热情。 

  新疆兵团驻京办事处张晓光表示,2020年全国人民成功阻击新冠疫情,顺利走出经济困境,军事实力大幅提升,外交取得新的突破,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 

多举措便民利民 惠民生彰显情怀 

  山西省驻京办事处董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报告中列举了系列“民生清单”,集中回应了民之关切,让人民感受到了力量和真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驻京办事处将更有信心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杨旭臻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提质增效”四个字,再好不过地描述了过紧日子的一片苦心。对驻京工作来说,过紧日子是在财政预算上做减法的同时,要在工作质量和效率上做加法。 

  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孙兰红表示,2020年,我们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惠民生、谋发展,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政府的承诺顺民意、暖民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湖北省驻京办事处隋春龙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至关重要、意义特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工作之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的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驻京办事处将充分发挥驻京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以“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店小二”精神,服务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巩固拓展“六稳”“六保”工作成果,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湖南省驻京办事处符仲蛟表示,“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八个字贯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6%以上的GDP增长目标,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的信心、决心、实力和底气。 

  广东省驻京办事处白井文谈到,报告中许多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围绕着民生话题,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彰显浓浓民生情怀的“人民政府”,人民能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杨柳霖认为,政府报告总结过去成就,数据详实精彩;部署未来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展望美好蓝图,提振人民信心。特别是涉及到就业、收入、养老等民生问题,积极回应人民期盼,措施具体,数据清晰,落细落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青海省驻京办事处杨殿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亮点纷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始终贯穿了为民服务的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了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对国家明天的美好向往。 

  宁夏回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卢正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谈到成绩不自矜,说到问题不回避,规划未来不虚夸,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这是一份“民有所呼,国有所应”的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邢万良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有温度,字字句句都体现了“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这一为民服务的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厦门市驻京办事处叶茂伟谈到,“华夏强盛,人民福祉”。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分析客观实际,展望未来应对有力有策,经济增速稳中求进,财政补贴直达市县……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传播正能量、提升精气神。 

  广州市驻京办事处刘勇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底线思维,也有明确规划,既有不少新提法,也回应了各方关切,暖心接地气,给力提士气,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 

  成都市驻京办事处潘登认为,报告语言简洁朴实,内容提纲挈领,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21年将实行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宏观政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坚定发展信心。 

  南京市驻京办事处张根洪谈到,在惊涛骇浪中,我们有永恒的初心,不论新冠疫情如何肆虐,国际形势如何波谲云诡,我们党排除所有困难,坚持倾听人民的呼声,接纳群众愿望,回应人民期待,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珠海市驻京办事处侯广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出招实,措施强,是一份硬核满满、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中指出今年要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驻京办事处的工作提供了遵循。 

“十四五”开局起步 谋新篇催人奋进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赵运涛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驻京办事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着力发挥驻京工作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辽宁省驻京办事处王海鹰表示,驻京办事处将紧紧锚定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围绕助力辽宁优化营商环境、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驻京办“桥梁”与“窗口”作用,为辽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努力。 

  吉林省驻京办事处封驿妍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定自信,振奋人心。 

  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杨平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既描绘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也指出了实现路径,黑龙江省“十四五”时期确定了“十个新突破”的主要目标,驻京办事处要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王超表示,青年干部身处首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反躬奋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之江先锋使者”的使命担当,主动助力浙江驻京机构“两站一厅”高能级平台建设,为浙江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安徽省驻京办事处娄铁军谈到,驻京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以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为抓手,更好地将首都各类优质资源与安徽进行高效对接,为安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江西省驻京办事处金俊平表示,要围绕打造新时代第一流驻京办事处目标,加快推动江西驻京资源平台整合和功能平台聚合,充分发挥驻京赣籍企业、流动党员、乡贤乡友的力量,重点提升接待、项目、金融、信息四项服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第一等”驻京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驻京办事处任海涛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驻京办事处将按照“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做好信息调研、在京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和“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发挥好服务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群众、服务首都和谐稳定、服务北京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服务”职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省驻京办事处郑颖认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海南自贸港,明确提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前,海南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应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切实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驻京办担当。 

  重庆市驻京办事处刘克佳表示,新起点呈现新气象,新征程须有新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十四五”、瞄准关键点、明确施工图,有着力点、有落脚点,让人自信满满。 

  四川省驻京办事处吴相洪谈到,全办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来理思路、拓职能、定计划、抓落实,立足职能职责,创新工作举措,有效统筹全省驻京机构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劳务服务、对外联络、信息收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推动驻京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高卫东表示,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将立足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陕西省驻京办事处赵小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沉下身子,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取得开门红。 

  大连市驻京办事处刘宁认为,两会从去年推迟79天召开,到今年如期召开,至少释放了两个鲜明信号:底气与信心、定力与决心。中国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这是全国两会能够如期举行的前提条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今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如期召开的两会就是要锚定历史宏愿,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张蓝图绘到底。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李海宝表示,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目标科学、措施务实,惠企利民政策力度前所未有,是驻京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的重要遵循。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进一步做好项目服务、政务保障、招商引智、信息报送等工作,为助推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刘钦认为,展望未来,蓝图已擘画清晰。历史翻过新的一页,我们步履坚定。蹄疾,更要步稳。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报告提出6%以上的GDP增长目标,为改革、提质留出了充分的空间。施政思路系统、清晰、坚定,措施更实、更细、更突出量化特征,进一步释压减负、激发活力。 

  武汉市驻京办事处许丽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既考虑了发展的需要,又考虑了现实的可能,既积极稳妥又留有余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核心立场、宗旨意识。 

  沈阳市驻京办事处杨德东表示,今天的伟大成绩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面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要求,作为党组书记,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坚定“四个自信”,做信仰如磐的带头人,率领全办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为,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不懈努力。 

  西安市驻京办事处张华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与展望的时间跨度,不限于去年与今年,而长达前后两个五年,显得尤为厚重深远。这是中华民族复兴路途中极其关键的时期,如何评价、规划这前后两个五年,是本次“两会”的重要职责。 

  长春市驻京办事处杨婧惟表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在理想信念上毫不动摇,在担当尽责上敢作敢为,在直面困难上永不懈怠,克服一切困难,全面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加速度”。 

  杭州市驻京办事处许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高效,工作回顾实事求是,令人信心倍增,工作目标明确具体,尤其是对于稳经济增长的工作部署,让人既感受到工作的压力,又对前途充满信心。驻京办事处要更加主动融入到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建设中去,通过创新机制理念,搭平台架桥梁,服务“双招双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杭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贡献驻京力量。 

  汕头市驻京办事处魏艺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重点工作从13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每个产业轮廓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有极强的感召力与向心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苏玉军表示,报告虽短,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温度、有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治港工作精神,紧跟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等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中央驻澳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奉希文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充分体现了系统观念、目标导向、底线思维。比如今年GDP增长率确定在6%以上,既令人振奋,又符合当前实际,也与整个“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相衔接。 

  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2021年,驻京办事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勇挑重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