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央国家机关专题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2-07 15: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月2日,国管局在京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央国家机关专题培训班。107个部门和单位机关事务管理、财务等相关司局的200余位同志参加培训。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资产管理司司长王永凤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上作出的重要批示。

  王永红强调,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是对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事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激励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办法》贯彻落实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发挥中央国家机关表率示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办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重点领会规范管理、保障公务、厉行节约的主旨目标,编制和标准管理的政策要求,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的创新手段,强化监督问责的有力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认真做好垂直管理系统贯彻实施工作,确保《办法》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爱民介绍了北京市关于机动车注册登记、牌证管理相关政策和要求。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管理处就《办法》修订背景、意义和条款内容作了全面解读,讲解了车辆配备、使用、处置等业务办理程序和相关要求,并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大家一致认为,《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夯实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基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办法》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