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新时代 学习新思想 踏上新征程——我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司处级干部学习(轮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1-10 20: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为推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11月10日至11日、15日至17日,我局连续举办3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司处级干部学习(轮训)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涛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庞长青、王永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正职管理人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41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按照中央6个“聚焦到”和习近平总书记4个“深刻学习领会”的要求,参训学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集中收看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学习中央部署安排和局党组重要指示,并按学习班要求进行学前测试,自我检验半个多月以来的学习效果,查找盲点、薄弱点,达到促学督学的效果。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规定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结合实际就深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如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明确了党章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深了对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了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增强了“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大家一致认为,李局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是对我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既体现中央精神,又贴合我局实际,对做好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涛同志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抓得比较早、比较紧、比较实,学习主题比较突出,联系实际比较紧密,学习方式比较务实。举办学习班,既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又研究了工作、统一了行动,达到了理论武装、剖析问题、形成思路、推进工作的目的。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学习主题主线,主题就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集体学习研讨,抓好分类学分专题学,探索示范联学,丰富形式内容;要增强学习质量成效,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到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李宝荣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从局党组到各单位都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讲话、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认识转变、思想跟上、部署落地,确保思想认识上有收获、精神状态上有转变、工作举措上有创新、能力水平上有提高。一要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关键。按照中央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看一遍、学一遍、再看一遍、再学一遍,静下心来反复地读、认真地读,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份纲领性文件、是新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科书、是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规定》和《实施细则》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是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二要注意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学习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不能空对空。要召开全国机关事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按照中央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意思考机关事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质量和效益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体现在新形象、新状态、新作为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光表态没状态,表态要与自身思想和实际结合起来,表态后还要落实到提振状态上来,不能空喊口号。不能有传承没创新,要给自己加压力、添动力,勇于承担起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多想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办法,拿出切实有效的新“招”来,努力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