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1-20 21: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月20日至21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驻京办事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建明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小组研讨。

    国管局党组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研究。李宝荣同志对培训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具体要求,指示一定要把培训班办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驻京办事处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他在开班式中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明确了中央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帮助学员们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李宝荣同志对驻京办事处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上、行动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第一,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任务,认真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十个深刻领会”要求,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突出十九大报告这个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服务保障好中心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这要求我们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对职责任务统筹安排,完善管理创新,认真思考、科学决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驻京办事处的职能作用。第三,自觉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本领。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本领。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八项本领”,自觉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能力。

    李宝荣同志要求,要利用好本次培训学习,推动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硬功夫,全面加强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一要覆盖全体党员。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谋划、认真安排,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做到党员干部职工的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首位,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懂弄通,细照笃行、走在前列,自觉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二要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驻京办事处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地学习报告原文,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注重结合实际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做到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立足岗位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升政治敏锐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梳理和规范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加强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安排紧凑丰富。按照培训要求,学员们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方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集中收看了美国探索频道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认真学习了中央部署要求和局党组重要指示,并就近一个月以来所学成果进行了自查自测。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学员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驻京办事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表达了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动驻京办事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对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中,将中央的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党组的要求体现到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落实和履职尽责中,展现出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状态,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为促进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党委委员、52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各驻京办事处党办主任和党务干部共100余人一同参加了开班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