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中央要求 查找工作差距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机关事务领域落地生根——我局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司级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2-04 21: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素质本领、能力水平,按照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和局党组部署安排,12月4日至5日,我局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司级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庞长青、王永红,机关司(室)、直属单位、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司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主题突出,方向明确,重在落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研究讨论了《中共国管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中共国管局党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3个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党组同志近期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辽宁、浙江、福建等省市开展调研的有关情况,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对照新时代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围绕规定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部署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了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梳理查找了当前机关事务工作和我局各领域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差距,思考研究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关键点、结合点、发力点;结合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研究提出了推进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的行动目标、具体思路、方法举措;结合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征求意见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中央决策要求,落实党组部署安排,把精力集中聚焦到抓大势议大事、谋创新促发展上来,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判断矛盾,全面查找问题,科学制定规划,以敢于担当、敢于解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李宝荣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单位要继续抓好集中学习,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做到精、细、严、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引工作。二要做好重点工作。我局牵头起草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近期将以中办、国办名义发布,这两个办法是加强党政机关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制度规定,要切实做好出台后的组织实施、政策解读、宣传贯彻等工作。下一步局属宾馆还将承接一些中央重要会议,这是信任托付,也是职责荣誉,更是压力责任,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三要确保安全。最近北京市发生了一系列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值得警醒。各单位要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和冬季防火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幼儿园要以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珍惜荣誉、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做好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的“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体现社会文明程度、关系干部职工生活质量,与我局工作息息相关,各单位要对公共卫生间和宾馆客房卫生间进行全面整治和检查,抓紧做好中央国家机关垃圾分类有关工作。四要严管厚爱人才。推动事业发展必须依靠人才,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培养人才,带好队伍。一方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就在身边、就在脚下,必须严格执行遵守,保持风清气正,决不触碰“底线”“红线”。另一方面,要懂得培养爱护人才,教育好、引导好新入职人员,调动好、培养好业务骨干,特别要加大对处级干部的培养使用,促使他们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工作本领,在政治上靠得住、在业务上撑得起。五要总结好今年工作,计划好明年工作。明年是迈入新时代、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单位要对照党的十九大要求,进一步提升本单位总结计划的能力水平,为制定全局总结计划奠定基础。岁末年初,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筹划组织好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