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机关事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2-16 16: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0月27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局党委书记杨树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姚志毅传达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直属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抓好传达学习上下功夫。要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要在组织好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战略安排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有效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书记李鸿忠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政治标准、工匠精神、认真管理、服务保障、改革创新、严格制度”六大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事务创新发展、实现规范创新上水平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头讲党课、做宣讲,确保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0月27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我省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创优的扎实成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新机关事务管理思路举措,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要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办公用房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推进党和政府自身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的贯彻实施,不断加强机关事务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绩效。要牢牢抓住年底前各项工作落实这个关键,对标补差,着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超前思考、统筹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新的更大成效。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接待办)近日连续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局(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学银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周密安排。

    目前,局(办)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机关事务》杂志、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宣传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人心,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热情不断高涨。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0月30日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矛盾的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同时,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党组的总体要求,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自学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认真组织,原原本本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各支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讨,在学习的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各方面带好头、作示范,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狠抓落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坚持深思细悟,全面掌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论新思路,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各部门、单位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影响完成全年任务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攻坚克难,全面梳理年度任务进展情况,加快推进,确保全年总体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学以致用,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要按照办公厅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及早提出明年的工作计划。坚持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新的精神状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10月18日组织驻局纪检组、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局属单位人员共200多名党员干部在洪山礼堂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和局离退休干部也分别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关工作。党组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以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以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再创新佳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组织、抓推进,在局系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着手早,迎接盛会热学热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局门户网站、《新疆机关事务》《机关党的建设》等媒体公众平台,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10月18日,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300多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强烈,纷纷以各种方式发表感言,表达了振奋之情。

    二、响应快,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局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局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组织学习坚持“六个聚焦”,牢牢把握“十个深刻领会”,局党组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计划,坚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局领导上专题党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三、抓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11月10日,局再次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意见》,落实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要求,研究制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局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爱戴核心、忠诚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着眼于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稳定发展的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国防科工局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连日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局党委先后组织收看了大会开幕式、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等,并多次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深入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此外,充分利用“服优”微信工作群平台,及时发布十九大报告原文、图解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修改变化等学习资讯,方便党员自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彦青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和各支部、各党小组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宣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周密组织,扎实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宣讲解读,切实增强宣传学习的感染力、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各支部各党小组要经常性地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三是联系实际,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科工局党组相关指示精神和国管局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科学管理、优质服务、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科工局机关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为不断满足机关干部职工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推动今年机关事务重点工作的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盛况。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集中收看电视、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收看收听会议实况直播,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内容,聚精会神看直播、听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二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局党委班子成员专题召开会议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同时要求局系统各位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尽快学深悟透。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助推机关事务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行政中心大院绿化改造提升。学习借鉴外地绿化景观和园艺手法,规划设计好行政中心园区绿化,多层次构架绿化景观。引进优质树种,凸显行政中心形象和品质。二是传媒大厦2号楼投入使用。传媒大厦2号楼是新行政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在年底前完成装修、检测和验收。牵头做好与入驻单位的沟通对接,形成科学合理的搬迁方案。加快开办物资采购和开荒保洁跟进工作。三是推进机关幼儿园精品工程。抓好机关幼儿园各项建设,制订五年规划,探索建立“幼教名师工作室”的运行模式,争创幼教服务品牌,争取把机关幼儿园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幼儿园。四是推进行政中心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完善制度落实,抓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改造,做好太阳能光热、光伏、新能源汽车应用和合同能源管理等工作,将市行政中心打造成全市节约型办公示范区、绿色建筑示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