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2-01 16: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培训班。培训班安排《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不忘初心守规矩 干净做事得始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等课程,组织学员进行十九大知识测试、撰写学习心得和分组讨论交流,达到了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目的。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支部书记,西湖宾馆党委书记、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共35人参加。

  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暨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有关工作,要求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从完善机构职能配置,推进集中统一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落实两个办法,强化用房用车管理;坚持绿色优先,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突出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着手,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

  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做好《办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尽快制定出台符合山西实际、具有山西特色的实施细则;立足于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推进机构职能、制度标准、资源配置、信息系统的统一,全面构建集中统一管理体制。管理局还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高教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直党校特聘教授鲍善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和解读。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暨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表彰了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正确方向,着力抓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规范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宪法和党章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维护宪法权威 推进依法行政”主题,从我国宪法的历史渊源、主要内容、现实处境等方面,对宪法有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就十九大对党章的有关修改进行了宣讲。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创新思维、搭建交流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智库和高校院所作用,不断推进机关事务理论创新,以理论建设新成效促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作为。会议审议通过《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选举办法》《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