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政治守纪律 讲规矩重程序”学习活动的通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4: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各直属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2015年党建人事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根据局党组的要求,近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守纪律 讲规矩重程序”学习活动,作为衔接中央今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先行一步的具体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讲政治守纪律 讲规矩重程序”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工作中应知应会的通用规则、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更好地完成管理保障服务各项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二、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认真学习《国管局工作规则》、《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等我局有关规章制度。

三、有关要求

机关党委印发重点学习篇目和学习问答资料,供在学习中参考掌握。各直属党组织要把本次学习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理解有关内容,在识记的基础上加深理解,在领会的基础上注重落实,真正使各项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按照《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主题活动的通知》(国工办发〔2015〕33号)要求和我局有关部署,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征文、网络清风等活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讨论,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各直属党组织有关学习情况请及时报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2015年4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