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5: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我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28日,我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讲专题党课。

焦焕成同志指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也是“四个全面”战略实施的思想前提,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内在要求、本质属性,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焦焕成同志强调,“三严三实”有着深刻的思想内涵。“严”就是严格、严肃、严谨、严密、严明、严厉,蕴含着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严明的纪律要求、严厉的惩戒措施,浓缩了现代政党的一般规律,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实”,就是忠实、诚实、务实、扎实、踏实、老实,蕴含着求实的思想路线、务实的工作方法、忠实的革命品格、踏实的处世态度,反映了自古以来圣贤之道的基本要求,高度凝练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行为准则和执政理念。

焦焕成同志指出,“三严三实”的思想渊源,是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三严三实”是从党的历史传统中挖掘优秀思想资源凝练概括而成的,是党的作风建设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三严三实”的现实基础,是作风建设常态化。“三严三实”抓住了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风建设无止境这个基本规律,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三严三实”的目标指向,是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三严三实”直指做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本色,是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当具备的“本真”的东西。“三严三实”的内在关系,是有机辩证的和谐统一。“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体现了因与果、世界观与方法论、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领导干部从政、为官、做人、干事的高度一致。“严”与“实”二者互相作用、缺一不可,既不能片面强调“严”,也不能只注重“实”。

焦焕成同志强调,从严从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国管局履职的一贯要求,也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优秀基因和鲜明特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作为切入点,在思想认识、工作实践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虽然“四风”问题大部分得到了整改,仍有少数问题继续存在,有的是没有改到位,有的则是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建立。

焦焕成同志对照中央《通知》“三个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从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了“不严不实”问题在我局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一些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不严不实”问题的思想根源,深刻论述了“不严不实”问题的严重危害。

焦焕成同志要求,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准规范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一是切实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涵养,提高境界修养,做信念坚定的表率。二是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为民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三是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带头遵守国家法律,严格自律,做清廉干净的表率。四是切实做到谋事要实,尊重客观规律,考虑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做苦干实干的表率。五是切实做到创业要实,在事业发展上有担当,工作推动上有担当,在用人导向上有担当,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六是切实做到做人要实,忠诚无私表里如一厚道老实,做忠诚老实的表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焦局长专题党课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安排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要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好专题研讨,深学细照笃行,边学边查边改,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党组各同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