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收获 研有共识 修有举措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5: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6月15日,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尚晓汀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围绕“为何修”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普遍认识到,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居于首位,是前提和基础,是做人做事的根本。严以修身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的历史传承,是我们党抓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的传承与发展、重申和强调;是弘扬管理局“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创新”优良局风的必然要求,是我局干部职工精益求精、任劳任怨的真实写照;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是从精神境界、敬畏意识、言行深度三个层面明晰的实在标准。

围绕“修什么”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丰富内涵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首先要准确把握修身的丰富内涵和重点内容,既要修心、修学,又要修性、修行;既要修能、修为,又要修德、修廉。在理想信念层面,要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抓好政治理论武装;在党性修养层面,要严格落实党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在能力素质层面,要注重引入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提高新常态下明辨是非、科学决策、务实创新、服务群众和履职尽责的能力;在道德境界层面,要把提高道德境界作为内在追求,作为严以修身的起点,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围绕“怎么修”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途径措施的认识。大家结合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交流了修身的基本途径和具体措施。在个人养成上知学,把学习做为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内在需要,通过学习实现自我塑造、自我提升;在言行上知止,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必须始终遵循的政治操守和最基本要求;在工作上知责,强化“干就干好、抓就抓成”的理念,高效率、高质量地抓好分管工作;在生活上知足,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廉洁自律。同时,大家还谈到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修身,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节约意识和廉政意识,努力传承我局优良作风和干部职工优秀品格,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力,为履行好管理服务保障职能作出应有贡献。

焦焕成同志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是首要任务。学习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的迫切要求,是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和法治建设、完成好管理保障服务各项任务的迫切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和履职之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焦焕成同志强调,修身,是每个人的终生课题。严以修身,本质是严以修心,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严以修心的最高境界就是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以修心的关键是要把握好“学习、自省、践行”三个环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反省自己,对照党章、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查找自己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和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平时注意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寻找差距、见贤思齐,通过违法违纪案件,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焦焕成同志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中心工作,以专题教育推进工作。要认真讲好党课,既要带头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又要把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好、推动好,务求取得实效,确保不走过场。要严格程序、严格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

    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