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5: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局党组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司具体组织实施。自中央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各直属党组织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认真学习贯彻 迅速动员部署

423日,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15年7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吃透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主要特点,从我局和机关事务工作的实际出发,把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领导带头与全员践行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作为专题教育先行一步的具体措施,我局从4月初开始,组织开展了“讲政治守纪律 讲规矩重程序”学习活动和青年干部“讲政治 守规矩 促成长”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工作中应知应会的通用规则、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

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

    5月7日,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第6次会议,专题研究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以局党组文件印发,明确了我局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进度安排、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并以图表形式明确和细化了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目标任务、关键动作和工作措施。5月底前,局属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制定了本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和工作安排,细化落实了专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和措施。

讲好专题党课 主动带学促学

5月28日,我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焦焕成同志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努力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焦焕成同志的专题党课深入阐释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全面分析了“三严三实”的思想渊源现实基础目标指向内在关系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在我局干部职工中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明确提出了大力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准规范和实践要求局党组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分工在分管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充分发挥了带学促学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讲了专题党课。我局将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优秀课件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问题根源,讲清楚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具体措施,有力推动了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开展专题研讨 交流学习成果

我局把开展专题研讨作为深化思想认识、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改进思路措施的重点,结合中央要求和我局实际,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的具体安排,提出了每次专题研讨的时间和发言人选。6月15日,我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焦焕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尚晓汀和7名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研讨中,大家围绕“为何修”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重要意义的认识;围绕“修什么”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丰富内涵的认识;围绕“怎么修”的问题,深化了严以修身途径措施的认识。

表彰先进典型 营造浓厚氛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我局成立65周年,推动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局党组决定在7月上旬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在局工作满30年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在全局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爱岗敬业、强化担当、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目前,评选表彰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我局在政务内网开办了“国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集中展示全局开展专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我局《实施方案》的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在全局形成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