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2015年第13次学习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28 15: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月29日,我局召开第2次局务会议暨第13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科学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扶贫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为新时期开展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总书记2012年底就到阜平县考察了扶贫开发工作,在这次讲话中又再次提到阜平。我局承担着阜平县定点扶贫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全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河北省阜平县定点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要求,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教育培训、产业培育、整村推进、民生济困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打牢脱贫致富的坚实基础,全力支持配合阜平县早日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作的重要讲话,从夯实党的事业之基的高度,肯定了优秀县委书记在改革发展前沿担任“一线总指挥”的重要作用,对发挥优秀县委书记引领作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县委书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这既是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为领导干部成长进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正确途径。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重点学习方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四有”和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结合起来,深学、细照、笃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把开展专题教育摆到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今年全局工作的统领和重点,以专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我局工作和事业的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明确责任分工和方法要求,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从工作和个人两方面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整改落实,使推动工作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要贯彻从严要求,真正投入精力,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防止只教育别人、自己不受教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

焦焕成同志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好承担的管理保障服务任务。要发扬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努力使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形成风气、形成习惯,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