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16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0-10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7年16(总第16期)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919 

 

国管组织召开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机关事务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进一步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作了讲话,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通报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机关事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北京、天津等12个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作了专题讲座。国管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管局组织召开全国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研讨会。会议介绍了“十三五”开局以来中央国家机关用水、用电指标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机关能源消耗限额标准》起草情况,重点解读了《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上海、山东和广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就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制定实施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学习传达省长袁家军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强谋划、强执行,提高行政质量、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要求,研究提出16具体落实措施。常务副省长冯飞批示:措施具体,结合工作紧密,望抓好落实。

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常委、秘书长谢建辉专题听取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办公用房、住房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到“三个坚决”,即凡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执行、凡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凡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不做二要做到“四个增强”,即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市场意识;三要坚持统放结合、集中管理的思路,把资产管理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全省党政机关破旧习、树新政、立规矩。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17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研讨会,总结2017以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进一步规范全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针对目前公车标识覆盖不全、脱落破损、模糊不清等问题,《方案》明确省、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制定统一图样,统一喷涂位置,统一车辆范围,重点抓好车辆核实登记、选定企业落实喷涂等环节,要求201710月底前完成公车标识化规范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存量公有住房集中清查工作动员会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造试点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了存量公房集中清理整改工作与“三供一业”分离和物业补贴改革工作。

    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政机关房屋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参公事业单位通过党政机关房屋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对本单位办公用房、业务用房、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经营类房屋资产等基础数据进行定期统计上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云南省实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由省管局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按职责分工分级负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加强数据管理、建立数据质量抽查和通报机制等。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章程、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节能联络员工作制度等,审议讨论了《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奖励暂行办法》《南京市市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评价办法》。另外,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及基础信息核查任务部署会议,对公共机构能耗信息系统有关统计内容和基础信息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六个机关”建设。即:建设法治机关。出台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形成以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主的29项制度体系。建设绿色机关。大力实施绿色建筑改造、资源综合利用等示范项目,建成机关办公区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点。建设安全机关。坚持集中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完善安全联动巡查机制理清责任界面,集中建设安全管理网格化体系。建设数字机关。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建设,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形成统一的业务协同管理、信息资源共享的机关事务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效能机关。以管理增效,建成局办公自动化OA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以服务提效,整合内外资源,统筹组织协调,形成重大政务活动后勤保障统一受理、多头分办、全程监管、事后问效的工作机制。建设廉洁机关。深入推进国有资产清查、办公用房整改和公车治理,依法纠正各类违规违纪现象。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扎实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出台《关于开展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机关事务管理局300余家州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地产、对外投资,要求7月初前各单位填报自查情况,7月底至11月相关部门组成资产清查审核组审核,12月底前完成国有资产产权向州管局移交工作,并制定配套措施,初步实现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

国家质检总局机关服务局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选聘专业律师事务所定期为质检总局机关服务局开展法律培训,并在重大决策、重大事项,以及处置涉法涉诉和信访案件、重大突发事件等共9类情形中提供法律咨询和律师意见。

四川省资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资阳市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规划》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要求。

四川省广元市印发《广元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通过开展“六大绿色行动”、实施“七项重点工程”,全面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扎实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表率作用。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实现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覆盖。近期,凉山州雷波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凉山州本级和17县市全部设立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县市严格按照州编办要求,比照州管局机构和人员设置标准,均成立正科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属政府工作部门。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建设省级机关幼儿入托“主校区”、幼教质量“排头兵”、教学创新“先行者”的目标,成立第五家直属幼儿园——省级机关滨江幼儿园,并于近日正式开园。

分送:国管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