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15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9-11 14: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715总第15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98 

 

 

国管局美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体系培训团在美国华盛顿、纽约两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培训。培训团由国管局政策法规司牵头组织邀请部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家外专局有关同志参加。在美期间,培训团通过集中授课、业务访问、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深入了解了美国标准化工作的体制机制,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社会标准组织、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和具体职责等,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

全国法院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在会上作了讲话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新形势、法院工作新要求和司法改革新进展,更新理念,拓展服务,构建新型后勤组织模式、制度体系和运作方式,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后勤、关心后勤,把后勤建设和服务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积极解决后勤服务人员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狠抓后勤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保障人民法院中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机关事务的重要讲话和鸿忠书记对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对此次会议的专门批示,深入学习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回顾上半年机关事务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政治上要强化忠诚担当,工作上要强化改革法治,作风上要强化服务廉洁要凝神聚力、精益求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试点工作会议。会议对《江苏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办法(试行)》有关内容及绩效评价指标进行解读,对省级机关单位试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省级机关各单位要树立创新意识,改变传统的管理思维和模式,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学习,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升资产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半年职能目标和经营管理工作会。会议要求,统筹当前与长远,加大项目推进实施力度,抓好预算编制工作;统筹埋头苦干与改革创新,弘扬苦干和创新精神,集中精力推进事业单位车改,加强智慧后勤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统筹问题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统筹自身建设与事业发展,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赴区、县(市)联系点调研走访活动。各区、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汇报了《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反映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遇到困难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杭州市局党委根据调研情况,结合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要重点从积极推动机构及职能建设、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完善资源共享体系、切实加强业务纵向指导等方面努力推进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

成都市青白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大举措推进标准化建设一是创新标准化模式建立民意督查、信息反馈、例会沟通、问题处置四大工作机制创新会务培训常态化、会前准备精细化、会中服务标准化、会后清理规范化、会务考核科学化“五化”模式二是完善标准化体系牵头制定党政机关公务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租赁管理实施细则。三是打造标准化典型积极推进公物仓建设,建立健全统一标准、统筹管理、程序规范的管理体制,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组织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178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编办下发了《关于设立喀什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事宜的批复》。至此,新疆14个地全部成立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形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横向管理本级、纵向指导下级的组织体系,标志着新疆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组织体系建设迈入新阶段,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地州市组织体系建设目标率先完成。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进重要决策事项执行落实的规定(试行)》。《规定》明确重要决策事项内容,规范任务交办、办理落实、反馈报告等工作流程,提出分解交办、建立台账、“双向”管控三项措施和逐级落实、细化方案、限时办结、协同配合四项要求;同时,将重要决策事项执行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评价考核管理体系,制定督查通报、考评奖惩等措施办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导向。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省委、省政府上报《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一周年工作情况汇报》,811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作出批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一年来,运转高效,成效显著,既较好地履行了管理、保障、服务功能,又解放思想,推进了体制机制的创新实践,受到了国家局的肯定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好评。望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求,继续努力,久久为功

刘伟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会计主管人员培训班。培训班对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政府采购有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

江西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强基创优”培训班(第四期)暨餐饮服务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行政管理局、省厨师协会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餐饮烹饪专家、厨师开展餐饮烹饪交流探讨实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省直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邀请专家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数据库与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公共机构节能技术推广及节能改造资金来源等专题进行授课讲解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2016-2017年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评价验收工作评价验收工作组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式,对52家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现场核实评价验收。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省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参与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部署卫生救援,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了受伤群众得到及时问诊和治疗。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就杭州城市国际化定位与实现路径探讨、思维创新与现代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创新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宁波市鄞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元化模式提升机关餐饮服务水平宁波市行政区划调整后,鄞州区局全面梳理原江东区局与原鄞州区局机关餐饮服务模式,整合优势、拓面创新,在服务范围扩大化、服务内容多样化、服务方式多元化上再下功夫,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专项安全工作检查对市级机关12个集中办公区消防、电气安全和玻璃幕墙等进行隐患排查。共查出127项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有效加强安全防控。

20175月,美国总统签署《政府交通现代化法》,要求美国联邦总务署允许联邦雇员选择优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新兴交通方式作为公务出行方式,并每年向国会报告这些措施的实施情况及节省的经费金额。

 

分送:国管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