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18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1-14 14: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718总第18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11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管局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报告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情况、主要精神,对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开启新时代的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专题的研究讨论,确保实现学习的要求、目标和效果;二是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019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解决好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问题;三是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指引工作,牢记嘱托、振奋精神、行动起来,把新精神新思想融入保障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展现出新的气象、新的精神、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经营单位部门以上管理人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驻京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共1000多人参加。

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等省(区、市)和南京、杭州、宁波、成都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和支部讨论、邀请专家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机关事务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国管会同统计局组织举办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培训班。培训班上,总结了上年度统计工作取得的统计机制基本确立、统计实施基本顺利、统计数据基本精准、统计分析基本到位、统计目标初步实现成效,确定了今年统计工作推进依法统计、完善层级体系、加强能力建设、扩大成果运用等重点方向,讲解了统计指标及软件使用方法,明确了各部门各地区在组织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的责任。中央国家机关88个部门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50参加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全力推动《江西省机关事务“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自觉将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会议通报了省管局组建一周年来的工作和全省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草案)》目前自治区法制部门正在按规定程序呈报相关材料,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印发实施

四川省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泸州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规划》分为工作回顾和面临形势,“十三五”时期节能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及发展思路,开展绿色行动,实施重点工程,完善保障措施等5部分,“十三五”期间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四川省自贡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自贡市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办法》共721条,主要内容是通过建立系统完善的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推进办公用房管理“四统一”,即统一建设、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调配使用、统一维修,并明确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由市管局牵头负责。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听取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近几年的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管局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服务保障意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二是创新服务保障工作思路,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严抓严管、落实落细,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保障队伍四是要以开展履职情况评议为契机,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信息平台投入使用并取得显著成效。自治区本级88个部门单位的房地产人员信息核实录入平台,建立了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据库。该平台的全面启用,从功能上,有利于掌握党政机关房地产资产底数,实现规范有效管理;从职能上,履行了对本级机关房地产资产的直接管理、对盟市及以下机关房地产资产的监督管理;从系统架构上,建立了自治区信息平台+盟市级信息平台的总分二级管理模式;从技术层面上,构建了党政机关房地产地理信息分布数据库,基本实现高效、快捷、精准的信息化管理。

云南省公共机构正式启用能源计量统计直报系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断建立健全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管理体系,在已建成“云南省能源资源计量数据在线监测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定制开发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及消费统计直报平台,实现能耗统计数据网上报送、汇总、审核和分析功能日,省管局、省质监局在昆明市召开公共机构启用能源计量、统计直报平台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培训会,对能源资源计量和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解专业技术运用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建立多维监督制约机制抓好效能机关建设。一是管理促效,建立国有资产大数据库和“大标准”管理制度体系,形成市与区(市县)标准统一、流程规范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量化标准二是服务提效,通过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形成重大政务活动后勤保障统一受理、多头分办、全程监管、事后问效的工作机制三是督查问效开展“管理靠前、走进一线”活动定期召开问题分析会,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制定负面考核清单,纳入年度考核强化绩效管理。

杭州市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有序、服务配套、保障有力”为要求助力区政务服务重点改革窗口的“最多跑一次”工作。一是管好食堂“大锅饭”区机关集中办公区市民之家”的食堂进行升级改造二是扮好环境“美容师”对市民之家综合楼外墙进行清洗和安全检查三是力解办事“停车难”,建立地下停车场,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四是全力当好“治保员”加强安保力量、警务驻点,改造监控系统,加强智能梯管理。

 

福建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举办会员单位第2期公务接待培训交流会传达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化理论与实践研讨班和全国机关事务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解读《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交流探讨了实际工作中到的难点问题和应对办法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分赴17个市(州、林区),对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各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人员到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培训围绕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实际需求和重点问题开设了系列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广东省政府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情况。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分送:国管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