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19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11-27 08: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719总第19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112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台阶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抓紧制定学习工作安排,层层召开传达学习会议,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上党课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在国管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局机关、局属单位及各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学习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何显明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围绕建设绿色、效能、数字、法治、安全、廉洁机关,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国资委所属机关服务局、离退休干部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按照委党委、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举办“能效提升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贡献”中国角边会。会议期间,国管局组织“中国公共机构引领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对话活动,邀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服务局和能源研究所有关人员作了主题发言,并就“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发挥好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助力气候治理”进行了讨论交流。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与武汉大学签署《武汉大学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框架协议》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省管局将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研究中心,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知名专家学者的研究特长,不断提升全省机关事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标准化建设对于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水平、控制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建设节约型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立足全局、谋划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在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等重点环节上下大力气,认真抓细抓实,实现标准化建设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会议还邀请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局属各处室、所属单位的主要职责、重点任务、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通过“自己找、大家提、领导点、互相帮”等形式,明确工作定位,深入查摆问题,拿出硬招实招,进一步完善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措施办法,增强了实现“四个对标、四个解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自2017121日起施行《办法》共31条,主要包括立法目的、适用范围、政府及各部门职责、机关运行经费、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办法》的出台,将有效推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切实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集中统一规范,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云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合并成立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的正厅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省管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制定统一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指导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工作,组织实施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分类推进各服务保障领域改革。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指导处)、财务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综合监管处、服务保障处、人事处。人员编制为:核定事业编制90名,其中局长(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1名,副局长3名。杨承贤同志任省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新版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省直单位公积金业务办理进入“刷脸”和“零跑腿”时代。系统用户可通过面部识别登录网上业务大厅、浙江政务APP申请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全天候受理多项业务;系统可通过大数据自动核查业务所需信息,无需客户提供纸质材料或上传资料,实现网上业务办理“零材料”用户“零跑腿”。系统采用银联和支付宝实名认证及多种安全防护网络系统保障网上业务系统安全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大行动力破“中梗阻”问题。一是开展问题整改行动。局班子成员带头“照、查、鉴、行”,单位和个人分别列出“中梗阻”问题及整改清单并对照落实。二是开展岗位练兵行动。组织汽车驾驶技能比武、创新成果评选、“你点我买大家讲”读书活动等,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三是开展作风督查行动。印发局巡察工作办法,成立巡察领导小组,开展对局属单位的巡察工作。四是开展典型创争行动。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七一”先进典型表彰活动,编发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十佳”先进事迹汇编。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和信息化建设示范项目启动大会,引导以合同能源管理、购买服务等方式实施节能改造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国家级、自治区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自治区各有关部门、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等参加。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启动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将评选出先进集体60先进个人70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首届中原餐饮博览会,吸引了全省1000余名餐饮服务能手前来拼技能、赛才艺省机关事务系统认真组织参加并斩获多项大奖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及评委的高度评价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业务培训班,邀请国管局房地产司同志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区直机关各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和房屋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暨市级机关第三小组成立会议,通报近段时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和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基础信息核查情况,学习了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制度。截目前,市局成立了涵盖35个部门的3个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小组,初步形成覆盖全市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网。

分送:国管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