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20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1-18 17: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720总第20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12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管局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要求,国管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机关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精神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谋划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作为;提升能力水平,全面增强机关事务保障工作本领,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作用。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通过组织领导讲党课、集中学习、网络培训、主题报告会、主题生活会、主题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迅速在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求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保障服务管理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机关事务工作。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研究制定和组织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九个一”安排。即召开一次全体干部参加的传达学习会制定一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组织一次处级干部集中培训举办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调查研究、研究制定一个“新时代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方案推广一批探索创新成果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成绩单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上,省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子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从十九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8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习体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刘文长教授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判断和第二个百年目标两步走”的战略部署,系统解了十九大精神。

    人民银行机关服务局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意见》对机关服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职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国管局党组同志分赴有关省市调研机关事务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带队赴辽宁实地调研,李宝荣、陈建明、庞长青同志带队赴北京、天津、河北实地调研,赵峰涛、王永红同志分别带队赴上海、浙江和福建、重庆实地调研。调研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实施五周年情况评估,聚焦当前机关事务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制约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管理质量和效益提升的体制机制问题,聚焦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意见建议,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认识体会,学习借鉴有关地方在加强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国有资产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划思路、推进工作。

    科工局机关服务局召开国防科技工业后勤服务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国防科技工业后勤服务创新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联盟由科工局机关服务局和核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11家单位的机关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成立国防科技工业各后勤单位共商、共建、共享、共管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组织旨在共同推进改革创新协调发展,开创行业内互利互通、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山西省人民政府出台《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自201811日起施行。《办法》共737条,主要内容为明确管理职责,理顺管理职能,完善有关制度,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规范化,推进机关事务工作依法规范管理和集中统一管理。

    成都市金牛区印发《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开展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和绿色文化行动2020年,实现全面落实新建公共建筑项目执行工程建设节能强制性标准占比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化占比100%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大举措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网络建设,对全省3.6万多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进行采集、分析与录入,初步建立了上下联通、左右互动,数据互联、信息共享管理机制。二是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根据审计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推进省直部门既有建筑和设施设备节能改造。三是推进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通过政策扶持、考核督导、示范引领,实现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落地效。四是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定期组织省发、财政等相关部门分析研究协调推进节能工作。

    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省社会保险管理局共同打造数据共享平台。双方签订数据共享合作协议实现信息共享,协同督促有关社会主体认真贯彻《社会保险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省公积金中心可实时获取社保缴纳单位和人员信息,及时掌握缴存人退休、患重大疾病等信息变化,进一步简化有关业务办理手续,提高服务质量和率;省社保局通过公积金信息,筛选未社保的单位人员,有针对性加大社保征缴力度

    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召开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培训会要求充分认识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在政府内部治理中的重要意义,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加强部门和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全面及时开展调查统计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自治区本级173家单位开展车载定位控制终端安装工作要求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特殊需要的车辆外,公务车辆全部纳入自治区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管理。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行政学院举办国有资产管理专题培训,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资产管理政策制度规定及操作规程、资产系统管理软件新功能专题进行授课。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暨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分析了当前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形势,下一阶段各部门认真落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新能源汽车推广、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上,武汉大学丁煌教授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作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报告;刘艳芬教授结合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经验与案例。省直机关80多家单位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分送:国管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